生姜这样做好处多(图)

发表:2021-05-31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姜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立夏过后,天气逐渐开始炎热起来,空调和冷饮开始流行起来,人们的身体往往容易染上寒气。所以适当地吃一些生姜,不但能有效地逼出体内寒气,使气血流通顺畅,浑身都轻松,尤其在这疫情严峻期间更应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分享一招如何处理生姜的好方法:

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说到生姜,它是厨房里一种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主要作用是起到去腥增香的作用,同时它也是一种养生食材,今天我们就分享一下生姜的好吃做法,老人家说吃补药一堆不如生姜三片,生姜放锅里蒸一蒸,逼出体内寒气,真管用。

1、第一是挑选生姜

我们一般买生姜的时候要看一下,土培生姜虽然看著有点脏,但是不用担心被硫磺熏过,同时可以闻一下味道,是否有少许刺鼻的味道,如果有味道,那就果断放弃,白给都不要。

2、第二是清洗生姜

清洗生姜要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粗洗,加盐浸泡5分钟,这时候不要把生姜掰开,以免二次污染,而加入食用盐可以有效地消毒杀菌,毕竟生姜是长在泥沙里,所以一定要先冲洗干净表面的泥沙;第二步就是精洗,用牙刷刷干净生姜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冲洗干净。生姜皮也含有许多的营养成分,所以吃生姜最好是带皮吃,所以清洗至关重要。

3、第三是蒸一蒸生姜

锅内加水,然后放入篦帘,上面摆好清洗过的生姜,然后开大火,水开后蒸5分钟。这是80岁的奶奶偷教的妙招,作用拿钱买不到,不但可以有效的去除生姜的辛辣味,而且还可以有效的激发生姜的活性,吃起来更加的营养。

4、第四晾晒生姜

蒸好的生姜我们夹出放到盖帘上晾晒10分钟,晾干表面的水汽,这样可以有效的延长糖醋姜片的保存期。

5、第五腌制生姜

晾干的生姜切成薄片,然后装入无水无油的罐子里,装到一半的时候撒上一把冰糖,然后继续装姜片,装满后在上面再撒上一把冰糖,然后倒入香米醋,米醋的量能没过生姜片为宜。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三天后就可以吃了,随吃随取特别的方便。

生姜蒸一蒸能更大的激发生姜的营养价值,用醋浸泡更能激发它的活性,便于人体吸收,俗话说得好“药补不如食补”,每天早饭前吃上三片,不但对身体好,而且酸酸的还很下饭。生姜放锅里蒸一蒸,作用拿钱都买不到,逼出体内寒气,浑身都轻松,身体棒棒哒!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