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最忌讳这5种窗帘 挂了别想发大财(组图)

发表:2021-05-30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窗帘
窗帘挂得好的话,那对家里风水帮助是很大的,能使财运变得越来越旺,运势也会得到改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窗帘,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很多人在挑选的时候,往往都只看重它的外观,还有它的实用耐用性,在风水方面却很少会考虑到,要知道窗帘挂得好的话,那对家里风水帮助是很大的,能使财运变得越来越旺,运势也会得到改善。

卧室风水最忌讳这5种窗帘

1、颜色太过浮夸的窗帘

首先颜色太过浮夸的窗帘绝对不可选择,人们通常会比较喜欢安静一点的色彩,这样会让人感觉到很成稳,心安,而且会让人的心里很冷静。

尤其是卧室窗帘的选择,上面一定不要颜色太过明亮,这样会让人觉得很兴奋,长期看这种窗帘也会影响到人的睡眠质量,难以入眠。

2、颜色比较深的窗帘

像那种比较喜欢安静的人,家里的窗帘就会很喜欢用相对来讲颜色比较深的颜色,但是在选窗帘的颜色时,颜色注意不要选太深的。

从心理学上来说,卧室是人睡觉的地方,搭配要让人放松心情,像颜色太深的窗帘,反而会让人感觉压抑,时间长了,很容易得抑郁症的。

3、大红色的窗帘

很多人在新婚的时候会选择把家里的窗帘换上喜庆的大红色,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非常的热闹,非常的有感染力。

可是红色的窗帘却一般都不会在家里挂很长时间,因为红色会给人一种兴奋的感觉,长期挂在卧室会让人有一定的精神压力,会让人长期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

4、窗帘上的图案太过怪异

切记,窗帘上的图案千万不能太过怪异,而且不要有那种很恐怖的图案的,这些图案是会影响家里的运势。

尤其是安装在卧室的窗帘,怪异的图案会让人做噩梦,长时间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5、重量非常沉重的窗帘

有些窗帘重量非常的沉重,这类窗帘也不要选择,首先如果窗帘脏了,不太好打理,而且会让人的心里有负担,产生一种压抑的心理。

在选择窗帘的时候,还是简单一些为好,像以上所说的四种窗帘,千万不要去碰,而且这些窗帘都是不耐看的,看一段时间就感觉很烦了。

窗帘
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窗帘必须具备遮光功能,否则再美观也是无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卧室窗帘怎么选更美观实用?

1、遮光

卧室窗帘是否遮光,是选购窗帘的第一要素。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窗帘必须具备遮光功能,否则再美观也是无用。

目前市场上,遮光面料有棉、麻质地或者是植绒、丝绸等等,这类窗帘的遮光性都不错。

除主要的布料材质外,比较流行的便是在质地窗帘之外加上一层薄薄的纱帘或是蕾丝帘组合在一起来做装饰,这样的窗帘挂在卧室内会很美观。

2、隔音

据噪音数据统计,当连续噪音达50分贝时,且门窗上也没有消除噪音设施的话,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

而选择有隔音或吸音作用的质地窗帘,能阻隔、减轻外界噪音15%左右。一般较厚的窗帘隔音、吸音效果好,如植绒、棉、麻等。

3、色彩

卧室最好也是选择暖色系的窗帘,最推荐的是可以选择米白色,这样会让整个房间给人一种非常清新的感觉。

如果你怕浅色系的会影响房间的私密性的话,可以先挂上遮光布之后再挂上浅色系窗帘,这样就可以绝对的保障你的室内私密性。

如果你现在还是单身的话,还可以在卧室挂上粉色的窗帘,这样对桃花有一定的帮助,因为在风水上粉色和桃花的颜色比较相近,所以单身的女性朋友不妨把家里卧室的窗帘换上粉色,试试说不准有意外的收获。

4、风格

卧室窗帘的选择要与居室的主题风格相统一,避免出现乱搭,完全与环境不协调的现象。

从居室风格角度出发,考虑材质、色彩及款式,是否与主色调相和谐,窗帘的手感、耐用性和悬垂性如何,与家俱是否搭配。

如清新的简约风格居室,整个居室都是以白色为基调,那么窗帘可以选择中性色彩,如果地板颜色偏重,那么窗帘宜选择浅色系,与地板区分开来,这样不仅有层次美,还能显得地板比较有质感。

如果地板颜色偏浅,相反的来说,卧室窗帘就可以选择深一些的色调,不能让空间色调看起来太淡。

责任编辑:杰夫 来源:房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