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办假结婚 意大利男爱上对方揭发事件(图)

发表:2021-05-29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婚 婚戒
专给华人办假证假结婚骗居留,意大利27人被查。(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近日,意大利警方对帕多瓦市一个专给华人提供虚假文件办理居留的犯罪团伙展开调查。据称,调查起因源于一名意大利建筑商Guadagno与一华人女子办理了假结婚,过程中或许真的爱上华女,但华女却在婚礼后消失不见,失落痛心的Guadagno于是起诉律师,从而揭发事件。

犯罪团伙通过假结婚 替华人获取居留证

据《欧洲时报》报导,该团伙通过开具虚假雇佣合同、假结婚等非法手段,帮助本不符合申请规定的华人获取居留证。意大利Mattinopadova网站消息,此次涉案人员共有27人,其中还包括法务人员。而通过该犯罪团伙来办理居留证件的华人则有22人。

报道称,其中5人因协助非法移民滞留意大利,并通过虚假文件骗取居留证的罪名而被起诉。这5人分别是:律师Giorgio Ronzani,其47岁的同事Silvia Rotundo,自称建筑商的45岁帕多瓦当地人Marco Guadagno,意大利名为Aurora的华人女子,以及另一名外文名为Liz的华人女子。

据调查,涉案的2名华人主要负责业务接洽。2人先在华人社区寻找有办证需求的华人,成功找到“客源”后,便与律师Ronzani等人接洽进行骗取居留证的后续事宜。

律师Ronzani、Rotundo与建筑商Marco Guadagno有合作关系,后者是Geometra Costruzioni建筑公司的所有人。但据调查,这家公司只是一家空壳公司,并无实际业务运营,他们只是利用该公司的名义来开具虚假雇佣合同、声明、收入证明等虚假文件。

除上述建筑公司外,Marco Guadagno名下还有一家同样是空壳公司的农业企业,其目的也是用来提供虚假工作合同等文件。该家企业现已“录取”了12名华人员工及一名家庭工人。

这些犯罪嫌疑人通过将假证明发送至帕多瓦、特雷维索、威尼斯等地的移民局,来帮助华人合理申请并办理居留证。目前已有22名华人通过此方式成功获得移民局签发的居留证件,这22名华人现已被警方调查。若经查实,这些华人的居留证恐不保。

除假工作雇佣合同外,有2名华人女子还通过假结婚来骗取意大利的合法居留——调查显示,在律师Ronzani、建筑商Guadagno及华人业务洽谈员的帮助下,一名华人女子与一名阿尔巴尼亚人办理了假结婚;另一名华人女子则与建筑商Guadagno本人办理了假结婚,并获得居留证。

报道称,过程中,建筑商Guadagno或许是真心爱上了与其假结婚的貌美华人女子,但那名女子却在婚礼结束后消失不见。因此,失落心痛的Guadagno便于今年1月29日向维琴察律师协会投诉了Ronzani律师,从而揭发事件。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