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敏尔调离在即 重庆公安系统新一波人事大洗牌(图)

发表:2021-05-27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重庆是中共官场的高危地区,市委书记陈敏尔的仕途走向受瞩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身为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仕途走向受瞩。在此敏感之际,重庆市公安局展开人事大洗牌引发猜测。

最新传出的调整是,重庆前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据报已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此前,主持日常工作的常务副局长汪绍敏转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调离了公安系统,贬抑意味明显。

而3月份才改任市水利局副局长的原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局内第五号人物)叶和平,近日其名字亦从水利局官网上消失,似乎凶多吉少。

在明年中共二十大换届前夕,身为政治局委员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被盛传将会离开山城,进京高升。当此敏感时刻,重庆市公安局的这一波人事清洗,主凶主吉,颇值得留意。

文章表示,自中共十八大前重庆突发王立军事件,薄熙来落马后重庆官场就似乎成了高危之地。后任的市委书记孙政才,在2017年十九大前夕又中箭落马。两年前,从广东省委副书记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第三号人物)刚满一年的候补中委任学锋,又在北京开会期间坠楼身亡。难怪外界形容重庆官场之凶险,犹如被施了“魔咒”。

而重庆市公安局,又仿佛是这高危之地的“危中之危”。自从重庆自1997年升格为直辖市以来,截至去年的6任市公安局长中,有3人于任内落马,即薄熙来时代的王立军、孙政才时代的何挺、陈敏尔时代的邓恢林。另有一人,即汪洋时代的朱明国,最后在广东省政协主席任上,亦涉贪落马。

但报道指出,仅有直辖之初的陈邦国、王立军的前任刘光磊两人,得以平安着陆。还有一位在王立军与何挺之间的过渡人物,即曾是共青团中央空降干部的关海祥,2012年2至3月间,曾经短暂当过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现已投入商海,在华夏保险当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

不仅是公安局长似遭诅咒,副局长乃至局内的高级警官也都广受牵连。朱明国调离重庆后,他的副手、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虽然很快也调离了公安局,改任市司法局局长,但在薄熙来、王立军任上,还是被作为“黑社会的保护伞”判死刑处决了,在当时也创下了一个纪录。

报道指出,王立军事件后,包括当时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刑警总队总队长李阳、渝北区分局局长王鹏飞、沙坪坝分局常务副局长王智等人在内的一批高级警官,纷纷被捕判囚。最讽刺的是,当年率队拘捕文强的原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晓东,后来虽调离公安系统5年,去年9月,在该市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监事会主席任上,也被拘受查。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去年以来,中国展开了政法系统的教育整顿运动,重庆继公安局长邓恢林落马后,该市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亦于2021年2月投案自首,5月24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文章表示,当年王立军事件导致薄熙来的落马,孙政才被查与何挺落马亦仅相隔一个多月。最新一波的公安人事大洗牌,对重庆政坛的冲击影响几何,仍需观察。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