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爆9婴染菌3亡 卫健委下令“不予公开”(图)

发表:2021-05-27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生儿 大肠埃希氏菌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爆发大肠杆菌院内感染事件,共造成9名新生儿感染,其中3人死亡。(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惊传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因人为消毒问题,导致院内爆发新生儿感染大肠埃希氏菌(EAEC),共9名新生儿感染,3名死亡。而针对这一事件,中国国家卫健委却于4月底就下达指令,不得公开。此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不满。

中国官方网站“信用中国(福建福州)”25日发消息指,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卫健局近日作出《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发生新生儿感染暴发事件通报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4月25日曾发出《关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发生新生儿感染暴发事件的通报》。

通报介绍,事发在4月5日至12日,新生儿科在院11名新生儿中,先后有9人陆续出现发热、感染性休克等症状,其中3人经救治无效死亡。目前,1人已转至包钢集团第三职工医院救治,另外5人仍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救治。

经专家组调查,该事件是一起由肠黏附性致泻大肠埃希氏菌(EAEC)引起(俗称:大肠杆菌),并在新生儿ICU病房的环境物体样本、患儿肛拭子、血液标本中都检出该菌。

通报提及,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在这次事件中暴露出多项问题,包括有对感染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清明假期院方仅安排1名卫生员负责深切治疗部(ICU)的消毒工作,且事发后缺乏敏感性和警惕性,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此外,医院在感染防控要求方面不完善,同时感染爆发报告制度执行不力,未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报告,亦没有及时采取积极有效的隔离防控措施。

通报还指,该院4月5日出现1例新生儿感染,7日后出现第2例(于9日死亡),10日新增3例,11日再新增3例并死亡1例。

针对这起人为事件的发生,官方责令医院关闭东胜部新生儿科并限期整改,至于负有领导责任的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副院长、新生儿科主任等多名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撤职、降级、开除等处分。

但民间对此议论纷纷,有网友在微博留言,“撤职这么轻的处罚,那些新生儿的家长怎么活,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就这样因为人为原因没了,一句撤职就没了? ​”

也有网友感慨说,“简单说就是人就白死了,撤职,记过,走法院也判不了几年。”

值得注意的是,该份由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向地方卫健委发出的内部文件,最后特别注明该文件的“信息公开形式”,为“不予公开”。也就是说,直至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卫健局一个月后“意外泄露”文件并被传媒发现,事件才得以曝光。

内蒙古 新生儿
该份由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向地方卫健委发出的内部文件,最后特别注明该文件的“信息公开形式”,为“不予公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