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孙大午—美国的洛克菲勒,中国的阶下囚

北京当局要重判孙大午 他得罪了谁?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5-2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26/p2942031a987411214-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近日从大陆传出中国农民企业家孙大午等人案件已被起诉至法院,恐面临25年重刑。北京当局为什么容不下一个农民民营企业家?他得罪了谁?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孙大午得罪了谁?

有报道指,孙大午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他生活简单,不追求奢侈,很能吃苦。而且,孙大午即使成为名人,但平时他个人与中共政府官员很少有私交。谢田对此表示:“所以说,我觉得他把中共政权里从低层、中层到高层全部给得罪了。我看过一些关于他的报道。他是一个退伍军人,然后成为民营企业家的。他靠着自己的才干,然后靠着他家族企业慢慢做起来,并且把他周边村子,附近高碑店的一些乡村,都带动起来了。这个人被称为良心企业家,真是一个非常有良心的企业家。我觉得他是那种非常善良的,完全尊崇的传统道德和商业道德来正当经营而发起的。我们知道中国以前有几个样板村,在天津、河北,好几个中共扶植的共产主义小村庄。那些是靠着中共扶持树立典型,靠着官方的贷款,扶持的社会主义的小城镇,社会主义的新村,搞的样板工程,这些样板工程,现在都破灭,并且负债累累。

他不一样,他完全就是个农民企业家自身发展起来的,没有政府的优惠,或政府贷款,或者政府的支持。他做的很多事情,也让中共地方官员感到不舒服。比方说中共的地方官员,我们知道强占、抢占土地,抢占资源,是非常司空见惯的。孙大午他们自己原有的企业资产,在正当的捍卫自己的资产的时候,跟中共的一些国企和地方官员发生了冲突。所以他被诬告,诬陷,找他的麻烦,跟那些中下层的官员,当地的中共官员就结下了梁子。”

制度容不下孙大午

据孙大午之前的员工对媒体谈到,孙大午重视友情,讲义气。一些企业家、律师朋友遇到困难,他总很愿意出手搭救。谢田对此表示,中国的这个政治社会制度容不下这样一个好人。“他做了很多慈善机构,比方他建了医院,对穷人,很少收钱或者不收钱,完全是真正的慈善医院。而这种事情,在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你做好人都很难做。什么呢?因为你道德高尚,很善良,不贪财,不牟利,不赚黑钱,这个就把那些不善良的、恶的,欺骗性的,谋取暴利的,高利润的那些黑心人员,把他们给照映出来,他们恶人会感到不舒服。因为你是一个善良的人,而映衬出他们的丑陋,他们会心生忌恨。他因此得罪了很多人。

你看中共的做法,非常的残暴,并不光他一个人,把所有那些高管的家人全部抓起来,就是株连九族,满门抄斩那个架式。完全没有任何法治,人权。中共赤裸裸的,对这样一个善良的人进行迫害。”

孙大午是美国洛克菲勒式人物

谢田进一步:“孙大午他这个人如果在美国社会,他就是美国的洛克菲勒,就会成为一个洛克菲勒式的人物。他会赚很多钱,会非常成功,会做很多慈善事业,办慈善医院、办大学等。

在中国,他就成了阶下囚。第一,中国这个社会容不下这种善良的人,诚实的人;第二,他不仅得罪了这些中下层的,当地的一些政府官员,后来他也得罪了中共高层官员。因为他作为企业家,他也有社会责任感,他经常去演讲,讲话的时候,也说的比较坦率,真诚。他实际上还是相当的低调,我看他已经是比较委婉的批评,基本上相当温和的批评,但是这个中共也受不了。”

中共害怕老百姓有知识、见识、知道真相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孙大午很重视企业文化,他会经常举办民营企业家的培训、游学。除了担任大午集团董事长外,他还兼任大午学校校长,被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聘请为高级研究员。谢田对此认为,这就是让中共最害怕的地方。“他还跟中国民间的一些知识份子,比如在北京一个天则经济研究所是民间的智库。民间的一些异议的知识份子,中国那些比较有良心的,民间的经济学家,在北京的一些知识份子,他跟他们走的比较近。按理来说,这也很正常,人们如果对这些学术,对经济,对文化艺术兴趣,你跟学者,这些教授专家互相交个朋友,大家联谊,在任何一个国家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在中国那就不行,为什么呢?对中共来说,这就是对中共威胁。我认为这就是中共高层为什么也在同意把他给重判判25年。中共害怕什么?中共害怕中国老百姓手里有钱,也害怕中国老百姓脑子里有知识,或者有见识,知道真相。而孙大午这样一个杰出的企业家,他有足够的钱,足够的资源。一个农民企业家,有人脉,有财力,又跟这些知识份子结合在一起,绝对让中共感到害怕。

中共当年就是农民起义起家的。中共当年就是煽动农民起义,实际上很多中国当时的知识份子,在中共共产主义五四运动,还有共产主义的邪恶的学说感召之下,跟农民运动结合起来,推翻了国民党政权。中共现在看到另外一批农民企业家,农民跟现在的中国知识份子结合起来,这明明是要抢他们的权力,夺权。中共对这太敏感了,这个结合对中共来说太可怕了。”

谢田最后表示,中共当局重判孙大午25年,但中共政权也没有25年。“我认为这是孙大午的一个荣耀,中共政权垮台的时候,人们会打开监狱迎他出来,那时候还他荣耀的真实面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