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赐轮滞留两月之久何时才能起航?(图)

长赐轮卡苏伊士运河埃及求偿金额降至154亿元

发表:2021-05-25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荣海运 长赐号
长赐轮3月堵住苏伊士运河,造成通行停摆,运河当局向日本船东求偿。(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法广RFI)长荣海运长赐轮3月堵住苏伊士运河,造成通行停摆,运河当局向日本船东正荣汽船求偿。运河管理局主席昨天晚间表示,求偿金额已降至5亿5000万美元。

埃及当局4月扣留排水量20万吨的长赐轮(MV Ever Given),并在当地法院提出告诉,向日本船东“正荣汽船”求偿9亿1600万美元(约新台币256亿元)。

不过,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主席雷比(Osama Rabie)昨天晚间接受电视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阿迪布(Amr Adib)访问时表示,求偿金额已经降至5亿5000万美元。

雷比:“船东预估船上载运货物的成本约7亿7500万美元,我们尊重这点,把求偿金额降至5亿5000万美元。”

长赐轮(Ever Given)是全球最大货柜轮之一,3月23日遭遇沙尘暴,打斜堵住河道,阻碍运河双向交通,干扰全球贸易。运河当局动员了埃及人力和国际救援专家,花了6天的时间,才将搁浅的长赐轮移离河道。

苏伊士运河连接红海和地中海,全球贸易逾10%仰赖这条连结亚洲和欧洲的水道。

根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运河封闭期间,埃及每天损失1200万至1500万美元不等的营收。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所处的伊斯梅利亚(Ismailia)法院今天裁决,运河管理局向正荣汽船求偿案将移至专门法院审理,订5月29开庭。

埃及法院再度驳回“长赐轮”船东提出的上诉,事实上允许继续扣押这艘此前堵塞苏伊士运河的巨型集装箱船。

据了解,“长赐”轮始发中国台湾高雄港,后从大陆东北沿海一路南下航行,先后挂靠青岛、上海、宁波、盐田等多港装货,船上绝大部分货物都由中国企业发出。船上装载了18300多个集装箱,船上货值约35亿美元,据相关推测,船上货物80%以上都来自大陆,赔偿风波引起“长赐”轮长期被扣押在埃及,而船上货物大多数为大陆出口货物。而长久的扣押已经让货主心力交瘁,等待收货的海外客户也是“望洋哀叹”。

随着“长赐轮”索赔纠纷成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长赐轮”和船上货物显然无法在短期内离开埃及。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对“长赐轮”的处理和埃及法院的判罚也将对苏伊士运河的运营声誉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