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人可起诉大科技公司了 索赔10万美元(图)

发表:2021-05-25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5月24日(周一)签署了一项法案,允许佛州的任何人可以“去平台”(deplatforming,即被踢出平台)为由起诉大科技公司,并且要求高达10万美元的索赔

共和党籍的德桑蒂斯州长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本届会议上,我们采取了行动,以确保‘我们人民’——阳光州的真正佛罗里达人——受到保护,免受硅谷精英的攻击。我们州里的许多居民曾经在古巴和委内瑞拉亲身经历过言论审查制度和其他暴政行为。如果大科技公司的审查员们执行不一致的规则,以偏好硅谷的意识形态而歧视其他人,那么他们将被追究责任。”

在周一(24日)签署这项名为《佛罗里达州的大科技公司法案》(Florida's Big Tech Bill)时,德桑蒂斯州长的身边就站着一些被大科技公司踢出社交媒体平台的人,还有原籍是古巴和委内瑞拉的佛州居民,以及州议员。

在签署仪式上,德桑蒂斯州长说:“我们将是第一个让大科技公司负责的州。它们所施加的力量在美国历史上确实是史无前例的。”

德桑蒂斯认为这项法律“是在数字领域里捍卫所有佛罗里达人的权利,并约束大科技公司暴政的大胆第一步”。德桑蒂斯也表示,“多年来,这些平台已经从中立平台发生了变化,中立平台能够为美国人提供说话的自由。”

佛州的副州长珍妮特.努涅斯(Jeanette Nuñez)说:“我们的许多选民都知道在共产党统治下被消声或被自己消声的危险。在佛罗里达州,我们很高兴有一位州长能够与大科技公司寡头进行斗争,如果您的观点和他们激进左派的叙事背道而驰的话,那些科技寡头就会伪造、操纵和审查(您的言论)。”

德桑蒂斯州长认为,佛罗里达州不会是唯一颁布这类法律的州。他说到:“我们看到其他州也正在效仿。这始于佛罗里达,但不会结束于佛罗里达。”

德桑蒂斯州长周一(24日)还发推文说:“《佛罗里达州的大科技公司法案》赋予每个佛罗里达人有权反击‘去平台’,允许任何人可以起诉大科技公司,并要求最高赔偿10万美元。今天,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平整一下名人与公民之间的竞争场。”

在另一则推文中,德桑蒂斯表示佛州坚决反对大科技公司的极权主义,他说到:“今天,佛罗里达州人得到保障,可以免受硅谷在言论、思想和内容上的权力抢夺。随着《佛罗里达州大科技公司法案》的签署,我们人民坚决地反对科技极权主义。”

州长办公室表示,根据法律,“所有受到大科技公司平台不公平对待的佛罗里达人都有权起诉违反该法律的公司,以及赢得金钱赔偿。这项改革捍卫每个佛罗里达人的权利,要求社交媒体公司必须对他们的内容审核做法保持透明,并向用户正确通知他们的政策的更改,从而防止大科技公司的官僚们通过‘移动目标杆’来对他们不喜欢的观点进行消声。”

该法案允许佛州总检察长依据《佛罗里达州的不公平和欺骗性贸易惯例法》(Florida's Unfair and Deceptive Trade Practices Act)对违法的科技公司提起诉讼;如果发现社交媒体平台违反了反托拉斯法,也可以限制那些科技公司与任何公共实体签约。这个“违反反托拉斯法”的黑名单会给大科技寡头们的底线带来了真正的后果。

此外,如果大科技公司对佛罗里达州全州竞选的政治候选人做出“去平台”的做法,那么佛罗里达州选举委员可以对这个科技公司处以每天25万美元的罚款,对于不是全州竞选的政治候选人“去平台”的科技公司将被处以每天2.5万美元的罚款。

这项法律还明确,任何佛罗里达人都可以阻止他们不想听到的任何政治候选人的声音,这是每个公民自己的权利——但是这不应该是大科技公司决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