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硬生生的把一场越野赛搞成了“死亡游戏”?(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5-25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肅越野賽
甘肃省白银市的一场马拉松比赛夺走了21人的生命,是谁硬生生的把一场比赛搞成了“死亡游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大陆时间5月22日,甘肃省白银市的一场马拉松比赛夺走了21人的生命,一场运动赛事因突发天气原因造成重大伤亡着实令人震惊,名不见经传的白银马拉松意外创下体育赛事死亡记录。是谁硬生生的把一场比赛搞成了“死亡游戏”?

此次赛事全称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已经举办四届,而出事的是百公里越野赛,该赛事属于超级马拉松的范畴。百公里越野赛共有172人参加,21人遇难,死亡比例超过12%,遇难者多为大陆越野跑的顶尖选手。

跑在最前面的5名选手纷纷遇难无一幸免,被誉为“跑神”的专业选手合肥90后男子梁晶是中国超马圈的领军人物,他在长距离的比赛中所向披靡,是很多赛事的记录保持者,人称“梁大将军”。他的遗体被发现时双膝被磨破,两个膝盖已经扁了下去。

另一位选手聋哑人黄关军,他是四川绵阳人,曾获大陆残运会马拉松比赛冠军,是绵阳跑友圈里鼎鼎有名的“绵阳一哥”。黄关军无疑是所有遇难者中最悲情的一位,小时候因医疗事故失语失聪进而辍学,刚上初二的黄关军就背起家庭的重担开始打工。在人生的最后时刻他却无法呼救,直至孤独的离世。

遇难的21人均因参赛途中遇到极端天气导致身体失温而不幸殒命,如果当时能及时补充能量,或携带防风保暖衣物和保温毯,都不至于造成如此大的伤亡。这点主办方的难辞其咎,参赛选手过于自信忽略了大自然的危险也间接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白银马拉松重大伤亡事件的原因是天灾,更是人祸。赛事主办方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其法人和股东名下的公司五花八门,所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包含了文化、传媒、养生、餐饮、园林绿化等。公司的实际掌控人张小燕和吴世渊不知有何背景,总能承接多个政府项目。

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有22名员工,从股权结构、注册资本看,晟景体育“实力一般”。2020年该公司参保人数为0人,但这样一家公司,却能多次拿下政府部门“大单”,其中缘由难免令人生疑。

意外发生在比赛的前30公里,如果此时主办方宣布中止比赛或许不会有那么多人伤亡;另外,赛场内的第二和第三补给点因为地势原因没有放置足够的补给品,选手无法及时补充能量;主办方22名员工全部参与救援,但是比赛区域面积达上百平方公司,22人搜救可以说是杯水车薪。

据官方统计,自5月22日12时至23日搜救行动宣告结束,历时24小时左右,期间参与救援力量达1200余人。1200人搜救都花了一整天的时间,22人怎么能完成救援工作,前6名选手中的唯一幸存者在按下救援装置后晕倒在地,两个小时后也没等来救援,最后是放羊的大叔出手搭救才捡回一条命。

再者,白银当地根本没有足够的力量救援参赛者,大批的森林消防人员都是紧急从兰州抽调过去。事发初始,主办单位的领导都不在场,直到出了大事后才纷纷赶来,其中的专业度可想而知。作为专业程度要求极高的极限运动赛事,这场比赛各项组织工作明显不达标。所以说白银的这一场赛事是由皮包公司主办,加上当地基础设施极度薄弱,救援力量严重匮乏,硬生生的把一场比赛搞成了“死亡游戏”。

据了解,意外发生时白银市紧急将消息上报给省委,省委刚开始还认为是县里自己的事直到听到死亡数字后才坐不住了,当日省里甚至有想掩盖事实的想法。《甘肃新闻》仅用一分钟的新闻通报了此事,白银电视台更是重播5月22日早上进行的越野赛开幕式,白银市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做好舆情管控,从不经意间都可窥见当地政府对生命的漠视程度。

马拉松在大陆逐渐成为一项极其普及的运动,大陆几乎每个省会城市都举办马拉松赛事,官员们看到马拉松既能刷政绩又能拉动地方经济,于是乎马拉松运动在大陆野蛮生长了十多年,随着事件调查结果的逐渐披露,赛事主办方的一系列丑闻或被公之于众。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