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主教、神父 教宗迫切号召这举动(图)

发表:2021-05-25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7月11日,香港退休红衣主教陈日君在中联办门口抗议中共宗教迫害
2012年7月11日,香港退休红衣主教陈日君在中联办门口抗议中共宗教迫害(图片来源: PHILIPPE LOPEZ/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24日是天主教的“为中国教会祈祷日”,但近日却发生了中(共)国政府动员上百警力展开逮捕主教和拆毁教堂十字架等事件,使得教宗方济各在23日的周日弥撒之后,发动全球信徒扩大替中国教会迫切祷告。

5月起,中(共)国实施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其授权各地扫荡不愿意效忠共产党的神职人员,在20、21日两天就有河北省上百警察包围了新乡教区一处修道院,并抓走主教张维柱、7位神父和10多名修士。

其实在教宗的呼吁之前,近期就已经有多名天主教高层以“串联祈祷活动”来反制北京政府对于天主教的迫害。

3月14日,缅甸枢机主教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谴责“中共隐瞒疫情威胁全人类”,而率先发表声明邀请各界替中国祷告,引发广大回响。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多国皆有国会议员加入,而美国也有多位主教公开响应,并于5月初扩大设立一个“全球为中国祷告”的专门网站。

教宗方济各在23日表示,24日是天主教的“圣母进教之佑瞻礼”,而进教之佑圣母是中国的主保,有许多中国信徒会于这一天前往上海佘山圣母朝圣地进行祈祷,且圣母是中国信徒在生活试炼中的盼望。

虽然中国现行的宗教法是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教会,但教宗谈及中国教友之时仍然强调,家庭成员因为信仰而更紧密连结,这是很美好的事,父母和子女、祖父母与孙辈、牧者及信徒皆能够像耶稣的第一批门徒一样,与圣母一同祈祷等待圣灵。

教宗最后还感性地说,中国教友是他内心最深的牵挂,盼望能够邀请全球信徒共同替中国最亲爱的兄弟姊妹迫切祷告,以帮助中国信徒可以成为福音的传播者,善良和仁慈的见证者,使他们可以打造中国社会的公义与和平。

梵中于去年对于2018年所签署的“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再续约,此协议让过去都坚持独立办教的北京当局第一次承认教宗是中国教会领袖,对于中国主教任命有最后的决定权。

23日,梵蒂冈新闻网援引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写给中国信徒的书信表示,本笃十六世于2007年订立每一年的5月24日是“为中国教会祈祷日”,期望中国教友于庆祝这一天之时,都能够重新来确认自己“对于基督的虔信”和“对于教宗的忠诚”,中国的信徒今天应该向掌管历史的天主来祈祷,并继续做坚忍不拔的见证,尽管有时候一切看似已经失败了,不过中国信徒于过去和现在为了耶稣圣名所遭受的苦难,以及他们对天主于世上指定牧人(指教宗)的忠诚,将来一定会获得回报的。

佘山进教之佑圣母大殿是位于中国上海的一个大型天主教堂。在19世纪之时,由教宗方济各所属的耶稣会兴建的,在1942年获得教廷封称为乙级宗座圣殿(minor Basilica),也是中国知名的圣母朝圣地,每一年的5月都会有成千上万信徒前来朝圣。

然而,上海教区于日前声称为了配合中国政府防疫上的要求,而将今年5月佘山圣母的朝圣活动取消。日前天主教媒体亚洲新闻(Asia News)也报导,佘山仅有圣母朝圣地遭到勒令关闭,而在朝圣地旁的大型游乐园与高尔夫球俱乐部却还照常开放。

同时上海佘山圣母朝圣地也无法参与教宗为了疫情而发起的5月“马拉松祈祷”。日前意大利的天主教媒体ACI新闻社(ACI Stampa)报导称,教廷在5月选择了全球31个不同的朝圣地作为祷告活动主角,第一批公布名单仅有24日地点注记着“待确认”,这一天既然是替中国祈祷日,各界消息皆指向上海佘山,但最后一刻公布却是缅甸,而中国朝圣地缺席教廷如此重大活动,再度引起中共政治打压信仰的质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