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感受到通货膨胀来了(图)

发表:2021-05-2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4.2%,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
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法广RFI)近来到超市购物的美国人发现,花100元只能买到过去不到80元的食物。居住在加州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里雅女士表示:牛肉以前一磅大约是5.99美元,现在已经涨到12美元左右;韭菜一磅变成3美元,以前是1.25美元;还有米、面等主食也涨了5%左右。

4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4.2%,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大的同比增长;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增长6.2%,创下2010年以来历史新高。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知名经济学教授西格尔(Jeremy Siegel)说,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未来两三年之内突破20%,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恶性通胀的情景。

导致通胀飙升的原因,经济学家给出了两个理由。

一是“前所未有”的财政刺激措施,而这和疫情脱不了干系。为避免因疫情导致的漫长而痛苦的衰退,拜登上台后,连续两次推出高达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至2021年3月,美国财政刺激规模累计已达5万亿美元。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还计划在近期放水近4万亿美元,包括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以及1.8万亿美元的家庭计划。

再就是美国货币供应量激增,仅在今年,就增加了近30%。为了支撑经济市场,避免第二次大萧条,美联储在过去的三个月投放数以万亿美元计的货币,由此导致的货币供应量扩张是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大的。美国货币M2供应量的同比百分比变化已经达到了23%,根据美联储可追溯到的1981年的记录,在2020年之前,M2货币供应量的同比增长从未超过15%。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表示:通胀率上升的风险可能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虽然这还没有表现在利率上,但债券市场通胀预期和贵金属的急剧上涨预示着更高的通胀可能正在到来。

文章来源:法广RFI

原文标题:美国通货膨胀来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