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治本先健脾胃 2种现象是脾虚 多吃4物(组图)

发表:2021-05-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坐着喝着水
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会导致手脚冰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胃肠好,人不老。”脾胃的预防比治疗更加重要。脾胃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吸收器官,对于维持人体正常功能运转,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生活中,有些人常饮食和作息不规律,导致脾胃受损,出现脾胃虚弱的问题,影响正常的消化吸收,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一件事。所以平时要注重日常饮食,多加调理。脾虚的“根源”被揪出了,以下2物,嘴再馋也要忍住。

脾虚者不宜吃2物

1、田螺

田螺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来说并不适合,因为田螺性寒,大量食用,就会导致体内阳气流失,也会加重脾胃虚弱的情况,不利于正常的消化吸收。

2、鸭肉

鸭肉的营养成分也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对于脾胃虚弱患者来说,还是要忌口,因为鸭肉性寒,大量食用就会导致寒气摄入过多。从而刺激脾胃,造成脾胃虚弱的问题,不利于正常的消化吸收。

当脾胃虚弱问题产生时,身体也会发生异常的表现,我们在平时也要学会调节日常饮食的合理均衡,保护脾胃健康,才能远离脾胃虚弱的困扰。

2种症状 或是脾虚来“敲门”

1、手脚容易冰凉

脾胃虚弱时,会影响脾胃正常的消化吸收,导致营养物质缺乏,气血不足,也会导致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手脚冰凉。

2、脸色发黄

脾胃虚弱会影响正常的消化吸收,从而就会造成毒素的堆积,也会造成皮肤状态变差,长斑长痘,皮肤发黄的问题。

所以在生活中,若你发现自己的脸色异常发黄、变差的情况,也是脾胃虚弱来敲门的一个信号。

常吃4物 脾胃慢慢变强壮

1、红薯(蕃薯)

脾胃虚弱的人,平时可以常吃一些红薯,能够帮助补脾胃,益气血,促进毒素垃圾的排出,养护脾胃的健康。

同时也可以促进脾胃的自我修复,缓解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问题的产生,有助于脾胃慢慢变强壮,远离脾胃虚弱的困扰。

2、大豆

大豆坚持食用,能够帮助提高脾胃功能。加速毒素垃圾的排出,减轻脾胃的负担,改善脾胃虚弱的问题,起到健脾养胃的效果,让你的脾胃慢慢变强壮。

3、南瓜

南瓜和南瓜汤
常吃南瓜可以起到健脾和胃的功效,改善脾胃虚弱的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瓜含有丰富维生素及胶质等营养成分,能够养护脾胃,也可促进毒素垃圾排出,减轻脾胃负担。也可以起到健脾和胃的功效,改善脾胃虚弱的问题,让脾胃慢慢变强壮。

4、小米粥

脾胃虚弱的人,平时也可以常喝小米粥,健脾养胃。坚持食用,有助提高脾胃功能,加速毒素排除,帮助保养脾胃,让你的脾胃慢慢变强壮。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