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杀人犯逃罪一天牢未坐 内蒙古厅官被捕(图)

发表:2021-05-19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李才。(图片来源:网络)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李才。(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呼和浩特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李才(正厅级)作出逮捕决定。官媒指,李才涉助杀人犯“纸面服刑”15年。

中共官媒5月18日报导,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李才,因涉嫌受贿且不严格履职,致“纸面服刑”案犯人成功当选公职,遭市检察院正式逮捕。报导指,涉事“纸面服刑”案犯人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男子巴图孟和。

巴图孟和上世纪90年代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却被揭发一天牢未坐过,但刑满后获得释放证明书,及后更当选村主任及人大代表,最终因贪污罪成被判3年徒刑。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5月14日通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呼伦贝尔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明,李才曾长期借用管理对象车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及违规选拔任用干部等,牵涉多项违规行为,又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牟利并非法收受财物。内蒙古党委及纪委常委早前已决定开除李才的党籍及公职,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罪证移送检察机关审查。

现年58岁的李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早年曾当过4年老师,后到阿荣旗教育局当科员,自此进入仕途。先后担任过阿荣旗政府副旗长,陈巴尔虎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陈巴尔虎旗旗委书记等。

2011年8月,49岁的李才成为满洲里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次年3月去代转正。在满洲里当了3年的政府一把手后,李才到了呼伦贝尔市,履新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2016年10月,李才任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2017年2月任政协主席。2020年10月,李才落马。

值得一提的是,李才曾任满洲里市长,包括李才在内,满洲里至少已经有3个市长被查,另外两人是许爱莲、云光中

2015年10月,李才离开满洲里1年后,“70后”的许爱莲成为满洲里市代市长,2016年1月去代转正。

2020年1月,许爱莲被责令辞去人大代表职务,同年6月被“双开”。纪委通报称,她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

2020年9月25日,许爱莲受审。检方指控,许爱莲曾直接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15名企业主、被管理对象、下属等人员财物373万元人民币、9万美元、100万股权(价值146万元,分得58.4万元)、冬虫夏草含片6盒(价值17.4万元)、间充质干细胞注射费15万元。

此外,现年61岁的云光中担任满洲里市市长的时间是2004年1月至2006年10月,此后他又当了1年多的市委书记,2008年2月赴鄂尔多斯任职。

2019年6月,云光中被查。2020年11月3日,云光中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款550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