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灾中为何只有王氏酒店安然无恙?(图)

作者:卢石 发表:2021-05-19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灾
在历来的一些灾难面前,总是有一些幸存的人或建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历来的一些灾难面前,总是有一些幸存的人或建筑。事后也总有人站在无神论的基点上去做种种的分析和猜测。

一、在火灾中幸存的王氏酒店

建康江宁县衙的后面有个王氏酒店,以公平闻名。

癸卯年二月十六日夜里,店里刚要关门,看到有几个穿红衣服的人带着不少车马仆从,来到店前,大喊:“开门,我们要在这里歇一会儿。”伙计赶快跑去告诉主人王氏,王氏说快快接进来,到店里一看,都已进来坐下了。王氏赶快端上了好多酒菜殷切招待,连随从们也都一样招待。

红衣人们都非常感谢。有个仆从拿着几百丈一捆的绳子,另一个拿着几百个木橛子,请示道:“现在就围起来吗?”一个紫衣人说可以。那两个人就出去,把木橛钉在地上,把绳子拴在橛上,把整个一条街的住户都围在绳圈里了。

过了很久有人报告说都弄好了,紫衣人就出去了。一个仆从对紫衣人说:“这家酒店也围在里面了。”

紫衣人说:“店主人侍咱们很好,免了这家可以吗?”

大家都说:“有什么不行呢?”于是就让人把木橛子挪开,把酒店让在绳子外,然后对店主王氏说:“就算对你的报答吧。”说完就转眼消失了,再看地上的绳子木橛也都没了。这时巡使欧阳进带人巡夜来到酒店前,问王氏为什么深夜开着门还点着灯烛,王氏就都说了。欧阳进不信,把王氏抓走了关进监狱,准备判他妖言感众罪。

两天后,建康发生大火灾,从朱崔桥往西直到凤台山烧了个片瓦无存。但王氏酒店安然无恙,周围却是一片灰烬。(出自《稽神录》)

二、真实的故事

几年前看到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农妇不吃东西却生活的很好。于是城市里的有关部门,派人下来一探究竟。他们亲眼看到了这个人确实不吃东西,于是领她到城市里的医院做了各种的检查,结果在胃里发现有一点点的食物。于是便下结论说所谓的不吃东西是假的。

其实这位农妇几个月中,偶尔才会吃一点东西。基本上是不吃的。今天的人抓住一点,就去大肆夸张,而对于那些理解不了的东西就忽略,这样的结果是不是有些没有可信度了。

三、无神论者的悲哀

无神论者对于那些与神迹有关的一切证据,都去统统忽略。而想尽办法去找那一些可以代表无神的一些表面“证据”,抓住一点就去大肆的宣传。

无神论者恰恰是古代的“掩耳盗铃”者,忽略真实的证据,不看不听就是在掩住自己的耳朵。我们看“掩耳盗铃”会觉得非常可笑,却不知自己就是那位傻子,也是所有无神论者的悲哀。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