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餐会涉贿选 爱国同心会会长等人遭判刑(图)

发表:2021-05-18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秀叶
2018年台湾九合一大选期间,爱国同心会的成员、中国民进党秘书长张秀叶(资料照),因涉嫌与同会会长且是党主席的周庆峻一同举办餐会贿赂选民,被依照违反选罢法起诉。台北地院审结今天判刑。(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2018年台湾九合一大选期间,爱国同心会的成员、中国民进党秘书长张秀叶,因涉嫌与同会会长且是党主席的周庆峻一同举办餐会贿赂选民,被依照违反选罢法起诉。台北地院审结,今天判张有期徒刑3年5月、褫夺公权3年;而周3年6月、褫夺公权3年;还有周妻林明美3年3月、褫夺公权2年;至于竞选办公室主任陈铃湘则是3年2月、褫夺公权2年。关于张、周再被查出违法政治献金法部分,北院另案分别判处张5月徒刑、周6月,均得易科罚金且均得上诉。

据《自由时报》报导,该起诉指,周庆峻于2018年10月1日中共建政日当天,在台北市中山区某日本料理餐厅举办餐会,虽然名义上是庆祝,然而,当时是市议员候选人的张秀叶却亲身上台拜票恳求支持。

当天席开了56桌,每桌价格为7800元,若以每桌10位估算,参加民众可能多达600人,且由于现场有许多当地选民,所以检调认定张秀叶利用餐会造势涉嫌贿选,并于2019年2月依违反选罢法起诉张、周、林跟陈等4人。

检调后续再清查帐务金流,发现了中国民进党开设政治献金帐户,并公开在网页募款,却未依法报监察院许可,其中更有大陆资金捐赠189万余元,因此依违反政治献金法追加起诉张、周。

至于2018年11月周庆峻曾拿1万美元到台北市西门町“黄小姐理财工作室”,询问能否换成新台币,最后虽然未换汇,但检调查出业者陈志明与黄于思非法经营地下汇兑,经手大约2000万元,不法所得20万元,所以陈、黄缴回犯罪所得,2人被依照违反银行法起诉。北院同样审结,判周有期徒刑1年7月、缓刑2年期间必须提供60小时义务劳务;黄3月徒刑并得易科罚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