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了105年 泰坦尼克号瓶中信被冲上岸(图)

发表:2021-05-18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漂流瓶
漂流瓶(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在许多电影中,“漂流瓶”经常被视为荒岛求救的一种方式。而在2017年,加拿大一户人家于海湾散步时发现一个瓶中信,由于内容过于老旧,便将信交给相关单位,经研究团队鉴定后,发现这是“105年前泰坦尼克乘客”罹难前所留下的信。不过该消息直到近日才被报导出来。

根据CBC报导,2017年加拿大新布蓝兹维省(New Brunswick)一户人家,在芬迪湾(Bay of Fundy)附近的沙滩上,发现一个陈年的瓶中信,由于瓶中的信过于老旧又泛黄,他们因此推测具有历史价值,于是将瓶中信交给魁北克大学瑞木斯基分校研究。

该信是由一名12岁的女学生勒芙蓓(Mathilde Lefebvre)在1912年4月13日所写下,而当天正是泰坦尼克(又称铁达尼号)沉船的前一天。信中提到,“我正要把这个瓶子扔到大西洋中部的海里,我们将在几天内到达纽约,如果有人捡到它,请与法国列万的勒芙蓓一家联系。”

报导称,与勒芙蓓血缘关系最近的亲属,经确认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她的远房堂侄雅克・勒费布尔在知道自己有些远亲在“泰坦尼克”号事故中遇难时惊呆了。虽然列万有块纪念牌,但随着一代又一代过去,这个历史细节渐渐湮没。

报道称,他在经过调查后,和妻子埃莱娜发现自己的叔公弗兰克・勒费布尔1911年离开了“旧大陆”。这名去“新大陆”矿业追寻美国梦的工人带着自己八个孩子中的四个上了船。

按计划,妻子玛丽和另四个孩子会在次年来这里和他团聚,这其中就有13岁遇难的玛蒂尔德。1912年“泰坦尼克”号事故中,乘坐三等舱的玛丽、玛蒂尔德以及勒费布尔家另三个在4岁到9岁之间的孩子都在纽芬兰海域遇难。在生日当天惊闻这一噩耗的弗兰克・勒费布尔大概整个人都被毁了,他最终因涉嫌非法入境而被美国当局驱逐出境。

雅克・勒费布尔在法国电视三台说:“知道这个家族悲剧对我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第二次打击是……那封信。”雅克为这段家族历史上的悲剧动容,每年4月13日都会悼念在沉船事故中遇难的先人。现在他手中只有那封信的复印版,原版被送到一家魁北克实验室进行分析真实性。

对此,有大学教授质疑“瓶中信若从大西洋抛下,水流不会经过新布蓝兹维省。但这也并非不可能,只是机率非常低,最大的可能只会出现在欧洲海岸上。”

魁北克大学考古学教授尼古拉斯(Nicolas Beaudry)提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伪造文书的痕迹,但有太多恶作剧的事件发生,因此不排除有人用旧材料来伪造。”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