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疫情搞共产(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5-15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图片来源:White House /Cameron Smith)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您听说了吧?拜登提议,联邦政府每年的开销增加一万亿美元,还保证说,98%的美国家庭不会因为政府预算增加而又负担。

如果这话放到30年前,美国人会觉得你这个总统疯了,但是今天,好象大家觉得是理所当然的那样。拜登政府这是要趁着疫情,把临时救济永久化,从托儿所、上大学、到医疗,还有诸多事务都贴上大建设标签,但其实是跟建设没有关系的花钱项目,这是要让美国中产阶级依靠政府,一旦依靠上了就下不来了。

拜登说,预算增加只要收富人的税就够了。所谓的富人就是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家庭,这是左派惯用的温水煮青蛙的手法。其实光收富人的税远远不够,最后一定会扩散到中产阶级头上。

从美国立国开始一直到1969年,美国联邦政府一直遵循平衡预算的做法,虽然不完美但一直是美国的预算政策。政府的正常运作成本由税收和关税负担,政府借钱只局限于战争、经济危机、紧急情况,或者用来支付地区开发和交通基础建设,债务用政府未来的预算盈余和经济发展偿还。这就跟一个正常的普通家庭理财类似。

但是从1970年以后,这种传统的做法改变了,变成了赤字预算政策,入不敷出、借钱办事成了常态,先是小规模影响不大的,后来越弄越大,战争与和平、衰退和繁荣时期都一样。

从1950年到1969年,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只有政府开销的3%,要知道那二十年可是有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两场战争,还有一次传染病,外加两次经济危机。到了七十年代,赤字占到整个政府开销的10%,到了八十年代,赤字比例攀升到18%。2019年,联邦政府借债规模是总开销的22%,去年疫情更是大举借债,规模是总开销的一半。

联邦政府开销最大头的是福利,养老金、老年医疗保险、失业救济、和其他福利项目。1970年,这些福利支出占政府开销的36个百分点,到今天,这个比例很快就到80个百分点。而且这些福利开销都属于自动驾驶,不能人为改动,也没有哪个政客敢动它。

这,就是美国政治的障眼法,政客们不断的承诺和给予选民各种福利,这些福利都远远超过选民的税收负担,大多数这些负担不是靠税收弥补,而是靠政府借债,等于是把负担踢给下一代,踢给子孙后代。在民主社会搞政治,讲究利益代言,选民有议员代表,各阶层有各阶层的游说组织代表,谁代表咱们的后代,谁为还没有出生的子孙代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