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枚不明光柱入侵日本 比极光还罕见(组图)

发表:2021-05-14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多枚不明光柱入侵日本(16:9)
50多枚不明光柱入侵日本,比极光还罕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月6日晚上,在日本福井县的夜空中,出现了几十枚闪着光的不明光柱,这些光柱用肉眼就可清楚的看见,它们就好像悬挂在人们的头顶上一样,这让外星人和UFO爱好者迎来了一场狂欢。

根据日本气象部门的记录,5月6日晚,一群罕见神秘光柱入侵日本夜空。这些光柱最先在日本的福井县越前市登场,当时正是晚上9点59分,光柱持续时间很长,就在人们还忙着呼朋唤友抬头看天时,这波光柱已然开启了一场彻夜大游行。

50多枚不明光柱入侵日本(16:9)
福井市也出现了一批神秘光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光柱在7分钟后,也就是22点零6分,隔壁的福井市也出现了一批神秘光柱。这些光柱为灰蒙蒙的夜空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很快,目击人数与网上舆论人数剧增、呈几何倍数增长。这些毫无征兆出现在天空中的发光体,肉眼可见就有50多个。

它们大摇大摆地在福井市的天空中盘旋到晚上11点半。就在人们以为今晚的光柱已经消散落幕的时候,凌晨1点,兵库县的夜空也被这些来历不明的光柱入侵了。

50多枚不明光柱入侵日本3(16:9)
兵库县不明光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友们在网上热议、兴奋不已,他们看着天上的不明物体,发挥想像力,PS出各种稀奇。有画手挥动来了一场文艺创作、好一个艺术源于生活。游戏宅们手中的卡牌已然按捺不住。天上这些不是光柱,是游戏王中的魔法卡“光之护封剑”啊。

谁看了照片不感叹一句,这些不明悬浮物与EVA动漫中“第一次冲击”的场景实在是相似度过高。还有人觉得这其实昭示着一场“浩劫”,更有网友觉得,情况可能已经非常糟糕了。人们看到的光,其实是《风之谷》中把周围移成平地的巨神兵手中的武器,“火灾七日”马上就要上演了。

50多枚不明光柱入侵日本2(16:9)
福井县敦贺市不明光柱 疑似UFO?(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最终,这些意味不明的发光体在网友的高度关注中,被气象部门揭开了真实身份:它们是一种光柱现象。他们认为,光柱,是地球大气层中的冰晶反射阳光或月光所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

如果冰晶的漂浮状态并非完全水平,而是来回摇晃浮动,那么,光线就会被这些云层中的冰晶平面反射,从而行进方向发生弯曲。这时,人们就会看到一束条纹光。当太阳低于或位于地平线以下时,光柱明显可见。夕阳西下的时候,也正是出现光柱的绝佳时机。

不仅日本,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也曾出现过不明光柱。不过有人认为,这次福井县的光柱形成属于人造光来源,它们是渔船的灯光遇到了高空形成薄云的冰粒,从而反射或折射而成的,属于“渔火光柱”。这种渔火光柱,在2020年4月也曾造访过福井县敦贺市。

2018年12月中国的青海茶卡曾在出现过五彩光柱。2020年5月10日,厦门还曾出现过暖夜光柱。气象专家说,无论哪一种光柱现象,它的成因都很复杂,属于可遇不可求的罕见奇观。所以,看到,就是赚到。今年福井县的光柱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让网友们大饱眼福,该是赚到了吧?!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