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个加油站没油 油价涨到3美元(图)

发表:2021-05-13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5月12日在弗吉尼亚州某处的壳牌加油站已经无油供应,关闭了加油泵。(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5月12日在弗吉尼亚州某处的壳牌加油站已经无油供应,关闭了加油泵。(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大输油管道遭到黑客勒索攻击后进入停运第5天,受到影响的美国东南部地区已有1,000多个加油站无油可供,而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也涨到3美元,成为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油价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每加仑汽油的全美平均价格达到了3美元。上一次的高油价是在2014年11月,全美平均油价达到2.99美元以上。

不过,不同地区的油价也有高低,美国中西部和南部的油价最低,可以找到每加仑2.68美元的汽油,而美国西海岸地区的油价普遍偏高,可以高达4.11美元。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4月份的平均油价是每加仑2.79美元,远高于2020年4月和2020年5月期间的1.87美元。2019年4月份的平均油价是2.83美元

此外根据Gas Buddy的数据,截至5月12日(周三)早些时候,至少有八个州的加油站已经出现断供,其中包括弗吉尼亚州15%的加油站和北卡罗莱纳州近四分之一的加油站。还有油的加油站前则是大排长龙。

据美联社报导,标准普尔的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处11日(星期二)得到的消息是,无油可加的加油站的数量已经达到1,000个以上。

如果“殖民地管道公司”到本周末之前还不能完全恢复运营的话,估计油价会进一步上涨,也会有更多的加油站断供。

“殖民地管道公司”有5,500多英里的输油管道,每天运送250万桶(1亿加仑)燃油,占有美国东海岸地区柴油、汽油和喷气飞机燃料市场份额的45%。

上周五(5月7日),一个名为“黑暗面”(DarkSide)的据称是俄罗斯的网络犯罪团伙用勒索软件劫持了“殖民地管道公司”的数据,迫使该公司停运所有管道。

拜登政府的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尔姆(Jennifer Granholm)11日(周二)对媒体表示,“殖民地管道公司”已经在周一晚些时候用手动恢复了大部分管道营运,预计在本周末恢复绝大部分的管道运输。

为应对目前的紧急情况,联邦政府所做的努力包括:临时放弃环保排放限制,允许用罐车通过高速公路运输燃油。

多位州长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采取了各种管理措施来确保燃油供应,以及防止哄抬油价。

燃油市场专家说,人们听到有关“殖民地管道公司”被袭击的信息后,会因为恐慌而购买更多的燃油做储备。

标普分析师汤姆.克洛扎(Tom Kloza)说:加油站“一天之内的汽油销量是通常销量的三到四倍,这是因为人们感到恐慌”。

克洛扎表示,最依赖输油管道的州包括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田纳西州和卡罗来纳州。

相关报导:

黑客勒索 燃油断供 媒体人迁怒FBI和CIA(图)

北卡罗来纳州宣布紧急状态 加油站无油(图)

油道遭劫恐引油价上升 美国宣布紧急状态(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