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沙滩的魅力 独守孤岛29年(图)

发表:2021-05-12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拉维临时城堡(16:9)
莫兰迪想让世界看到小岛的美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的名字叫莫兰迪,我是布德利岛上唯一的居民。在孤岛上生活了29年。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跟岛上的守岛人聊了起来。他告诉我们2天后他就要退休了。当他说这话时我感到心潮澎湃,我问他:“你觉得我可以代替你的位置吗?”

他说,可以安排一下。他让我和岛主人取得了联系。之后,我就搬到了岛上,一住就是29年。

以前布德利岛是开放的,直到1994年它成为国家公园的一部分。现在只有一小部分游人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到岛上来游览。但已经不允许任何人到海滩上来。

过去有超过3千名游客曾到岛上来旅游,他们曾偷走海滩上的粉红色沙子

当你看到美好的东西时,你想把它带走。但当你把它带回家、摆在你客厅时,你会发现并不会显现同样的效果。你只不过是因为自己的贪婪偷了一点大自然回家而已。

我如果看见有人想到海滩上去我会斥责他们,当然这并不是我的义务。只不过当有人不尊重大自然时会让我感到不开心。

在岛上的最初两年,我生活的像隐士那样。我不想见任何人,也不允许任何人接近我的房屋住处。后来我意识到这样很自私,我开始与游客讲话,并带他们在岛上转转,为他们解释这些神奇粉沙子背后的科学道理。

我也希望表达自己对这里的热爱,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拍一些照片,并把它们放到社交媒体上与人分享。

之前很长时间,我不希望岛上有无线上网。但我意识到要感谢网际网络让我可以与世界分享我的信息,以便让人们看到这里是多么美丽,让他们明白这里为什么需要保护。

我并不孤独

夏季这里非常繁忙,但到了冬季很不好过。冬天,这里的海上条件非常恶劣,因此没有人来。

瞬息万变的天气让人根本无法预测,但这也正是我爱这里的原因。由于天气变化如此之快,才形成了这里迷人的海浪和云朵。

在冬季,我通常黎明就醒来,然后出去拍照。我还喜欢在岛上漫步,欣赏美丽的色彩、听风声和闻海岛的气味。

布德利岛散发着桃金娘和迷迭香的味道,这两种植物在岛上到处都是。

晚饭后,我会坐在房间里听外面的海风呼啸。我会听音乐。我喜欢古典音乐:巴赫、莫扎特。我也不介意爵士乐。

但我并不觉得孤独。我有两只猫。从猫的名字你可以猜到她们的性格特点:一只叫不想让人摸的黑猫;另一只叫不介意被人摸的黑猫。

我还有书,它们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朋友。

我一点也不后悔

我过去曾有过一只橡皮船,但自从岛变成了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后我就不能再保留自己的船了。

在夏季,往岛上载游客的水手们也会帮我购物并带回来。

冬天的时候,我有一位渔民朋友,他要到我这里附近打鱼时会事先给我打电话。我们商量好,他就会给我带些食品和其他供给。但去年冬天非常艰难,天气极其恶劣。我在3个月中只见到过他3次。

幸运的是我现在有一个冰柜,但过去我只能靠罐头食品餬口。

这是我很久以前所作出的一个人生选择,我想坚持到底,虽然不容易,但我一点也不后悔。

说句实话,当我回到陆地上看我女儿时,去超市购物以及跟许多朋友见面、吃饭让我觉得压力很大。

在繁忙的城市中令我感觉很焦虑。只有当我在岛上的时候,我才感到彻底的自由。

我彻底爱上了布德利岛,我觉得布德利岛也同样给予我厚爱。我在过去29年从来没生过病,布德利关爱我的健康,待我不薄。

在我心目中,这是世界上最特别的地方。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