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祸全车报废 索赔遭拒原因竟是......(图)

发表:2021-05-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排气系统
加拿大一名男子车祸全车报废,向保险公司索赔遭拒,原因是汽车改装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加拿大安省一名21岁男子每年车保费高达7200加元,但是,他近日租的一辆新车出了车祸,保险公司却拒绝理赔高达35000加元的维修费,原因是汽车被改装过。

安省21岁的惠特比男子莫达斯・阿约比(Modasir Ayobi)去年租了一辆全新的斯巴鲁BRZ,每月租车费500加元,不过,汽车的保费可高多了,每年7200加元,为此,他不得不同时兼职2份工作来维持汽车开销。

3月12日,阿约比的汽车与另一辆汽车相撞后,导致他的斯巴鲁全车报废,但是,更阿约比更震惊的是: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阿约比说:“他们拒绝了全部索偿要求,约合35000加元。”原因是因为阿约比在未经其知悉或许可的情况下,改装了汽车的排气系统

原来,当时阿约比租下这辆汽车时,就对车辆进行了改装,他在新车上安装了价值2000加元的定制排气管,改进的排气系统是许多年轻驾驶员的最爱,通常比车辆随附的原装更加响亮。

阿约比将原来的排气管存放在地下室,打算在四年租约到期时,将其重新安装回车辆上再还车。

尽管阿约比此前从未被起诉,但Desjardins Insurance保险公司认为这是阿约比自己的问题。

Desjardins保险公司表示,在给阿约比投保时也在发给他的信中提到了这种风险。

上面明确写着:“如果您的车辆已从原始状态进行了任何更改,以改善或更改其性能,外观或增加其价值,则视为已对其进行了改装。如果您打算或计划对您的车辆进行改装,请与我们联系以确保我们能够向您正确保险。”

阿约比改装了排气管,这是必须提前告知保险公司的,否则公司就会以违反条款为由,拒绝赔偿。

Desjardins保险公司不仅拒绝理赔,还取消阿约比的保险。

阿约比现在肠子都悔青了,他对Global News说:“如果我知道修改会影响保险,我就不会这么做了。”

其他司机也可能不知道,特别是如果他们没有仔细阅读其保险单和随附的文件。

不过,阿约比这次比较运气好,在媒体就他的案件与保险公司联系后,Desjardins Insurance对该索赔进行了审查,并最终答应全额赔偿。

其他人可能并不那么幸运。如果有人要改装车辆,最好是先与保险公司联系,以查看是否有问题。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