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名居民门前突现神秘笔电 来路不明(图)

发表:2021-05-08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提电脑
手提电脑(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近日,西班牙安达鲁西亚的加的斯省奇克拉纳小镇(Chiclana,Cadiz province)发生一桩神秘事件,多位居民在自家门口发现装着来路不明笔电的公事包,不仅警方感到十分困惑,也引来民众热议与阴谋论四起。

据泰晤士报与西国道理日报(La Razón)报导,最近,这个小镇当地几位居民从外边回到家,就发现门口放着罕见的公事包,立刻报警处理。

从警方发布照片可见,公事包里面有笔电、垫子、鼠标与充电器,还有一张写上数字的纸条。据悉,警方过去几天已回收十几台笔电,判断似乎不是赃物,而是保存状况都非常好的二手货。不过,不同公事包内的纸条写着不同数字,笔电品牌也都不一样。

报导指出,考虑到部分居民没有报案,神秘笔电的真正数目可能高出很多。

电脑专家则发现,这些笔电都经过格式化,并未保存任何资讯,仅屏幕有着一段消息。据指该消息取自圣经一个涉及神谕的段落,但并未对外公开。

警方目前还没查出公事包是谁放的,目的又是什么。

电视台一位观众笑称,大概有人有钱多到可分,决定赞助没电脑可用的民众。部分居民猜笔电是上帝的赠礼,也有居民怀疑自己沦为诈骗目标,另有居民担心公事包是强盗下手目标的记号,还有居民怀疑笔电会被用来下载可被用于犯罪的Wifi敏感资讯。

除了神秘笔电,几年前,西班牙某村庄不少居民也曾收到过神秘信封,信封里装有100欧元的现金,而收信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是生活比较贫困的人家。

几年前,西班牙北部一个村镇上,至少15人收到了来自匿名捐赠者的信封,里面装有100欧元(约770元人民币)钞票,这些信封都被塞在了居民的门缝中或是信箱里。

收到钱的人有年轻的落魄夫妇,也有没有子嗣的中年夫妇,或者是与孤寡老人或者是失业青年,虽然收信人之间没有明显的联系或特征,但基本上都是处在温饱线上挣扎或是生活的不幸福的家庭。

鉴于这位匿名者的行为,当地人们都称他为西班牙“罗宾汉”。

一些收到钱的人心存质疑,去银行验证这些钞票是不是真的,结果如他们所愿,这是真钱!还有一些人去警察局报案,然而警方目没有展开调查,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这并没有涉及犯罪。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