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疫情失控 恐成下一个印度(图)

发表:2021-05-07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泊尔 染疫死者 遗体
5月5日,尼泊尔,几名全身保护衣的工作人员将一名死于COVID19的病人遗体搬上卡车。(图片来源:PRAKASH MATHE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印度疫情持续恶化,临近国家尼泊尔情况也不妙。根据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援引的政府数据,上周末,尼泊尔病毒测试阳性率高达44%,警告即将发生的危机。一名在尼泊尔的华人医生亲述,尼泊尔现在是命悬一线,恐成下一个印度。

海外媒体报道,周三(5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大流行病每周快报中表示,尼泊尔上周病例增长了137%,数字惊人。

现在,尼泊尔的许多医院都挤满了染疫患者,与印度接壤的城镇已经无法应付越来越多需要治疗的人。

IFRC表示,“尼泊尔记录的病例比上个月同期多57倍。”上周末,该国检测阳性率为44%,这表明成千上万的人感染病毒但没有诊断出来,如果不制止病毒传播,有可能导致大规模死亡。

报道称,尼泊尔的卫生系统脆弱,人均医生数量少于印度。尼泊尔3,000万人中仅拥有约1,600张重症监护病床,而呼吸机不到600台。每10万人中只有0.7名医生,这一比率低于印度。

目前大多数政府开办的公立医院人满为患,许多穷人无法负担私人护理费用。

热带与传染病医院临床研究室主任Sher Bahadur Pun对《加德满都邮报》(Kathmandu Post)说:“我们就像在战区一样。”

天主教救济服务处的Nripendra Khatri表示,“在加德满都,由于病毒传播速度很快,许多人现在待在家里。同时,医院和药房排队很长。”

Nripendra Khatri表示,“全国各地火化中心人满为患,死者家人无法适当地执行最后的仪式。”

有人将尼泊尔疫情的爆发归咎于印度疫情的蔓延,因为尼泊尔与印度拥有很长且开放的陆地边界。

尼泊尔人无需出示护照或身分证即可进入自己的国家,许多尼泊尔人在印度开展业务,反之亦然,这意味着跨境交通流量很高。阿迪卡里说,最近几周,一些印度人为了逃离疫情,希望在尼泊尔获得医疗保健或逃往第三国。

最近几天,尼泊尔收紧了边境规定。尼泊尔外交部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Pradeep Kumar Gyawali)表示,尼泊尔公民现在只能在35个边境点中的13个从印度过境。

尼泊尔华人医生:没有哪里是绝对安全的

大陆媒体报道,身在尼泊尔的华人医生夏琛琛,于5月5日在接受大陆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尼泊尔目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整个国家在危急状态,我们都感觉命悬一线,都是靠个人微薄的免疫力在撑着。这种情况下,连疫苗也靠不住。许多打过疫苗的人依然会感染。”

尼泊尔政府已经宣布,从6日开始暂停所有国际航班。夏医生表示,“现在整个社会都处于比较恐慌和压抑的氛围之中。”

夏琛琛也深深感觉到疫情的失控以及变种病毒的厉害。“毫无疑问,变种病毒感染力更强,致死率也更高。尼泊尔现在所有的医院基本上都人满为患,有很多人想去医院,但是又纠结于医院的环境比较差,费用又比较高而没有去。”

最近几天,夏琛琛自己也感到全身肌肉酸痛,头晕脑胀。“可能是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我之前已经感染过了(无症状感染),疫苗也打了,但是谁也不知道到变异的新冠病毒未来会不会再感染。”

“许多人都提醒我加强防护。但是真的是防不胜防,因为现在病毒是无孔不入,到处都是,最关键的其实还是自身的免疫力。自我免疫力有两层意思,一是说在接触到病毒的时候,能否抵抗不感染;第二层意思是,感染了以后能不能扛得住。”夏医生表示。

尽管夏琛琛所居住的小区已有多人确诊感染,经常需要外出就诊的夏琛琛夫妇不敢将儿子带到诊所,只能托邻居照看。

“孩子即便戴口罩,也是靠他的免疫力在抵抗。”夏琛琛说,“其实待在家里也不安全,没有哪里是绝对安全的。”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