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东莞力安电源倒闭 老板欠债千万携款跑路(组图)

发表:2021-05-06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力安电源有限公司倒闭(图片来源:微博)
东莞力安电源有限公司倒闭(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受COVID-19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大萧条,中国也未能幸免,民营企业经营困难、甚至倒闭的消息频传。日前,有人爆料,东莞力安电源有限公司老板突然跑路,目前该公司已经倒闭。除100多名工人没有拿到工资外,另外还欠供应商1千多万欠款。

5月4日,微博账户名为“彩芸之南”的网友发布一则帖文爆料称,5月3日当天,东莞力安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倒闭

网友在网络爆料力安电源老板跑路事件(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在网络爆料力安电源老板跑路事件(图片来源:微博)

“彩芸之南”在帖文中表示,力安电源的老板5月2日要求员工加班到晚上10点下班,结果老板自己却偷偷拿着值钱的东西跑路了,车也开走了。5月3日早上,员工上班来发现这个情况,闹得沸沸扬扬,说老板人也找不到了,不知道去哪里了。

文中披露,力安电源大概有100多名员工,现在老板跑路,员工拿不到工资。除了员工外,该公司的供应商也于3日来找老板要工资。据悉,加上货款,力安电源老板欠供应商的钱已多达1000多万。

“彩芸之南”表示,供应商的货款拿不到手,怎么给他们的员工发工资?供应商都要难过死了。而这个厂里上班的员工们,辛辛苦苦上班也没有工资,只能是白干了。

最后该网友还说,工厂里上班很辛苦,而且没有保障,因为有些工厂都要压着两个月工资,还有些工厂几个月都不发工资。

另外,根据网友提供的帖文配图可见,大量员工聚集在力安电源的厂区内及门口处。

厂区内大量员工聚集(图片来源:微博)
厂区内大量员工聚集(图片来源:微博)

据该网友提供的一张《员工告知函》的截图显示,力安电源疑似在上月底就告知员工公司要解散的消息:“由于疫情原因,公司订单逐渐减少,加上资金链断裂,如今已经无法运营。公司决定在2021年4月30日停止经营,并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所欠的工资及经济补偿待公司出售了机器设备换回资金,就会优先付给工人。”

网传力安电源于4月30日发布的公告函(图片来源:微博)
网传力安电源于4月30日发布的公告函(图片来源:微博)

告知函上还明确写到,公司决定于2021年4月30日停止经营,并自2021年4月30日起解除与全体员工的劳动合同,请全体员工看到公告后于2021年4月30日前至行政部门办理相关终止劳动关系的手续。同时,上面还写着,对于所欠员工的工资,公司已在筹划出售机器设备,所得资金会优先用来支付工资等。

截至发稿,未见中国网络及媒体有对上述事件的任何相关报导,微博上根据关键词条也搜索不到。

公开资料显示,东莞力安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笔记本电池、笔记本电池、移动电源、太阳能电池、电池组手机配件、18650电芯、聚合物电芯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产品包括代用宏基(ACER)、苹果(APPLE)、华硕(ASUS)、康柏(COMPAQ)、戴尔(DELL)、富士通(FUJITSU)、长城(GATEWAY)、日立(HITACHI)、惠普(HP)、IBM、联想(LENOVO)、NEC、索尼(SONY)、三星(SAMSUNG)、东芝(TOSHIBA)等品牌系列笔记本的电池、电源。拥有专业的研发、销售的能力,并设有售后服务及测试设备基地。

翻查网络发现,上述事件并非个案。

2020年3月18日,东莞一家大型制造厂商泛达玩具,因为欧美疫情大量订单被迫取消,再加上供应商催款,资金链断裂最终导致关门结业。据悉,这家老牌港资企业有员工1200名,公司倒闭之后,老板失联,欠薪逃匿。

2020年3月21日,东莞有两家企业宣布撑不下去了。其中,东莞精度表业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最重要客户宝利“Fossil”属于美国品牌,现已全部停止下单,同时要求取消或暂停原生产订单,导致工厂无法正常开工,公司已出现重大危机,面临随时关停的风险。最终,精度表业无奈决定,全厂放假时间暂定3个月。另一家拥有4000多名员工的耳机制造商佳禾电子,也表示也撑不下去了,因疫情影响拟清退出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