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年前高难度手术 现代医学望尘莫及(图)

发表:2021-05-06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千年前手术和器官移植(16:9)
4千年前高难度手术,现代医学望尘莫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直以来心脏分离器官移植、使用人造器官等手术都是现代医学界难以攻克的难题,这样的手术在中国古代就有名医扁鹊为两位心脏阴阳失调的病人互换心脏额的记载。

而在4000多年前的古埃及,那时的人类就能实施器官移植、面部整容、心脏分离手术和大脑增大等手术,这些让现代医学都望尘莫及的医学高难技术,在远古时代真的已经发生了。

考古学家曾发掘出4000多年前的数百具古埃及木乃伊,科学家在对这些木乃伊研究中、发现它们身上多处手术的痕迹,这说明古埃及时的医生们就已经懂得如何操作才能使机体免疫细胞与异体的组织更好地结合而不使其坏死。

在这些案例中,其中有42具木乃伊是做过心脏分离手术的,还发现扁桃体和阑尾炎切除手术的痕迹,此外还发现类似面部整容和头发移植留下的外科手术疤痕。古人懂医学技术并不足为奇,但早在4000多年前人类社会还处在发展阶段,古人怎么可能履行如此复杂高难的手术呢?

4千年前的人造器官

1995年春,由俄罗斯、美国、英国和瑞典的考古学家组成的考察团,对蒙古中部人迹罕至的地区进行考察时,从一个大冰块中发掘出4000多年前的木乃伊。考古学家在对其解剖分析和全面研究后发现,这具木乃伊生前的许多内脏器官都是人造器官。

更让科学家们百思不解的是,这些人造器官所用的材料是目前科学所无法确知的。最后,科学家们不得不承认这具木乃伊身上所实施的系列手术都远远超出现代医学技术。

美国科学家借助现代医学监测设备对这具木乃伊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检测和研究,认为这是一具外星人的木乃伊,并表示只要学会制造和移植人造器官便可以使人的寿命延长几百岁。

人类的干细胞技术

科学发展至今天,人类已经成功地分离出胚胎干细胞,从理论上讲,利用胚胎干细胞可以培育出心脏、骨骼、神经细胞等重要人体组织器官。

人类正寄希望于利用干细胞技术,在不久的未来能置换人体内因疾病或外伤而丧失功能的组织器官。

在人类目前还未发生、仅仅是寄予希望的事情,怎么会在4000多年前就有人实践了呢?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