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 华女丈夫躲过疫情 却死于疫苗(图)

发表:2021-05-05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ICU 医生 病人
图为一名染疫重症病人在ICU(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COLE BUR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疫苗开打以来,时不时传出接种者有严重副作用甚至死亡的消息。目前在全球开打的几种疫苗中,各有各不同的副作用反应。而在加拿大温哥华华人圈里,还出现一条疫苗“鄙视链”,简单来说,就是辉瑞和Moderna,瞧不起牛津和强生。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疫苗敢大声说:“我最安全”。美国一名华人女子的丈夫,躲过了疫情,却在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后,心跳骤停进了ICU,最终逃不过死神。

纽约华女丈夫躲过疫情 却死于疫苗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导,一名居住在美国纽约的吴姓女子,丈夫是来自孟加拉国的移民,叫萨达(Ruhul Sardar)。

报道称,62岁的萨达来自孟加拉,在美国已经待了30年,但一直没能拿到绿卡。吴女士在担任美发师的时候,萨达是她的客人,经常来找她理发。

吴女士表示自己不太会说英文,但是和萨达却一见如故。

“很奇怪,别人说英文我都听不懂,但他说我就能很快明白什么意思。”两人坠入爱河后,在5年前步入婚姻殿堂。

“他常说,等他拿到绿卡了,就带我回他的老家看看,还说要带我一起环游世界。”

原本今年6月,萨达就有望圆梦拿到永居身份,结果却没能熬到那个时候。

报导称,4月4日,吴女士的丈夫接种了第二剂辉瑞疫苗,全家人还沉浸在完成免疫的喜悦中时,噩梦突然降临——第二天夜里10点左右,睡梦中的萨达突然无法呼吸,双手不受控制地紧握,嘴巴也咬得死死的,看上去非常痛苦。

一旁的吴女士被惊醒后,试图叫醒丈夫,但丈夫丝毫没有反应。吴女士赶紧打电话报警。

急救人员很快赶到吴女士家中,将萨达抬上救护车,并为其进行了心肺复苏。

不过到达医院后,医生就告诉吴女士,她丈夫的心跳在来医院的路上,停止跳动了整整6分钟,现在情况非常危险。萨达被送入ICU。

在ICU昏迷6天后,萨达才睁开眼睛,但他的身体状况却仍在迅速恶化,肾脏和肺都已衰竭,吃饭、排泄,全部都要依靠插管。医生坦白,萨达命不久矣。吴女士心碎欲绝,绝望之下于4月26日颤抖着签下了拔管协议。

痛失挚爱的吴女士认为,丈夫的死,与疫苗脱不了关系。她提到,实际上在3月12日打完第一剂辉瑞疫苗两周后,丈夫就出现了异常反应。

那天也是晚上,吴女士睡梦中突然被一阵急促的呼吸声吵醒,“他当时突然双手握拳抓得死死的,整个人像不能呼吸一样在挣扎。”吴女士当时赶紧把丈夫叫醒,丈夫醒来后,很快就恢复了正常。吴女士问丈夫刚刚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丈夫也一头雾水,表示不知道怎么了。

万万没想到,打完第二剂疫苗后,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吴女士再也没能叫醒丈夫。

虽然医生称,萨达打完疫苗后心脏骤停,可能是因为突发心脏病,但吴女士表示,丈夫虽然有高血压和痛风,但却从没说过有心脏病,身体状况这么多年也一直很好。

“他打完疫苗当天还去上班,出事当晚睡觉前,我们还聊了好久。没想到,躲过了疫情,却没熬过疫苗。”吴女士说。

在此再次提醒大家,无论接种了那种疫苗,一旦事后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一定不要轻视,及时求医。愿每个人都平安。

美国接种疫苗速度放慢 很多人不信任疫苗拒绝接种

在美国,民众接种COVID-9疫苗速度正在放慢,出于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不信任或者担心疫苗副作用等原因,很多民众直接拒绝接种,有的虽然已经接种了第一剂,但却拒绝接种第2剂疫苗。在美国多州,出现疫苗接种站关闭的情况。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在4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有超过500万人在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第一剂疫苗后,没有如约接种第二剂。这个占了整体接种疫苗人数的8%,而且有上升趋势。

民众在接受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不接种第2剂疫苗的理由:一是担心副作用,二是认为接种一剂疫苗的保护已经足够。有人表示,他们发现第二剂疫苗与原先接种的疫苗是不同的牌子,因而拒绝接种。还有人认为,病毒不断在变种,现有疫苗对变种病毒作用不大,因此接种现有疫苗保护性也不大。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