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哥车内猝死 交警无视仍贴罚单惹议(图)

发表:2021-05-04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日,西安一出租车司机突然猝死车内,但交警依然在其车上贴上罚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5月1日,西安一出租车司机突然猝死车内,但交警依然在其车上贴上罚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5月1日,西安出租车司机突然猝死车内,但交警依然在其车上贴上罚单,事件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引发中国网民热议。5月2日,西安警方作出情况通报,称警务人员粘贴罚单时未注意到车内异常,目前该涉事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综合陆媒报导,5月1日,陕西西安新城区康乐路,37岁的张姓出租车司机猝死在车内。司机被发现时,车上还贴有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开具的罚单。

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认为是警察没注意到,但更多的网民则怒斥警方没人性:“死了都要罚、共匪连死人也不放过、只有韭菜才能体谅韭菜、这样的国,你给他生孩子图个啥、为人民币服务的玩家、罚款行,东西被偷了就没人管、贴条赚钱行,救死扶伤不行、这就是传说中的‘死了都不放过你’。”

5月2日,西安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5月1日凌晨4时57分,该驾驶员行驶至康乐路时停车,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直到上午9点42分之后,司机再无生理动作反应。10点19分,新城大队交警发现该出租车“违法”停车,便在驾驶位B柱处粘贴罚单后离开,过程中并未注意到车内异常。10点43分,周围有百姓发现车内司机情况,于是拨打120救护车,120到达后确认司机已经死亡。

但网友对警方的做法表示不解:“罚单只在司机不在的时候才会贴,贴之前都不确认的吗、四个车窗都开着,司机就瘫在副驾驶,正常人只要眼不瞎,都知道怎么回事。”

有网友怒斥警方通报中涉嫌开脱的说辞:“弄清楚车内情况是第一步,‘没发现’不是理由,且站不住脚、看视频条的位置,出租车窗户应该开着的,他才贴在后柱上的、毫无人性的罚单,但凡提醒一下司机让开走,也能发现里面的人已经‘走了’,也没有后续死人罚单的闹剧、对某些人来说,罚钱比什么都重要、赤裸赚钱,冰凉执法。”

还有网友哀叹,交罚款的时候都要被迫写一个“无异议”,有异议能怎么办?另有网友对官方所称的调查结果表示质疑:“调查的结果已经能预料到了:辅警、编外人员、精神病、精神分裂者。”

交警是否存在过失?大陆律师这样说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引述上海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余超的话说,根据中共《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

余超表示,根据上述规定,驾驶员如果在现场的话,交警是不能直接贴罚单的。

对于此次事件,余超认为,交警没有注意到车内有人,也没有要求司机驶离现场,而是一上来直接就贴罚单,整个过程确实存在过失;另一方面,如果交警当时仔细一点,说不定可以为司机赢得一点抢救机会。不过同时他也表示,因为司机是猝死,所以可能在交警贴罚单之前就已身亡,所以交警不一定需要承担责任。

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建勋认为,交警发现有车辆违停,有义务先查看车辆内及附近是否有司机。如果发现有人在违停车内睡觉,也应该先把人叫醒,再对其相关行为予以警告或处罚。但上述事件,车内有人,交警却没有发现,说明交警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疏忽和过失。廖建勋也认为,如果交警在整个过程中,能及时去提醒司机离开,可能就会发现车内司机异常,因为司机当时疑似已经在车内昏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