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数据一再延后 引发外界质疑(图)

发表:2021-04-29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口出生率严重偏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口出生率严重偏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原定于4月上旬公布的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一再延后。有分析指,中国总人口数已经跌破14亿,是约60年来首次人口下降。而人口数据的公开之所以“难产”,与中国的“非正常死亡”有关。但中共官方最新的声明称,2020年人口“持续增长”。

中共当局自1953年开始约每十年进行一次全国人口普查,至2020年底,已完成第七次的全国人口普查。而原定于今年4月上旬公布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至今延后。

据官方数据,2019年末中国内地总人口为14亿5万人,官方称是首次突破14亿。

英国《金融时报》4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中国的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总人口已经跌破14亿,是约60年来首次人口下降。因为中国的总人口数“相当敏感”,中共各部门须针对相关数据与牵涉的影响达成一定的共识,以防结果一旦公布出来造成很大冲击。

自由亚洲电台28日引述纽约政论人士韩武的话报导指,人口普查数据之所以敏感,与国内的“非正常死亡”有关。因为疫情之中的实际死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数据,“经过疫情之后呢,他这个数字的下降或者增长非常的不准确。”

《大国空巢》作者易富贤亦长期呼吁,中国人口危机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人们的想像。“这意味着中国的经济、社会、政治、国防、外交,包括养老政策,长期都是建立在错误的人口数据的基础上,后果是很严重的。”

据中共公安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新生儿登记数仅1003.5万,较2019年大幅下降约15%。可以推算出2020年出生人口或较2019年下降超200万。虽然当局已逐步放宽计划生育政策,但仍无法扭转出生率下降的情况。近来甚至有中共专家呼吁全面开放生育,但却被老百姓痛批。

易富贤也感叹中共官方的各种刺激生育“补救”措施为时已晚,他认为计划生育早在1991年就应该停止。此外,他还强调,中国去年的实际出生率比官方公布的还要低约20%,是清朝中期以来最低。

4月29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人口在2020年继续增长,详细数字将在第七次人口普查报告中发布。”对此,有网友表示,“上面已经定调子了,具体数据要怎么编你们下面的人去想吧”、“估计本来4月上旬公布的,结果数据上面不满意然后现在接着编。”

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中国进行了最新的10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当时官方新华社报道,将在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主要数据。但到今年3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人口普查已到最后的数据审核汇总阶段,打算在4月上旬公布。不过到了4月16日,刘爱华却表示,普查结果将“力争早日公布”,连大概日期都不愿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