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权打中国疫苗下场惨 秘鲁前总统夫妻确诊(图)

发表:2021-04-27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早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的秘鲁前总统马丁.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妻子如今双双确诊
最早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的秘鲁前总统马丁·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妻子如今双双确诊。(图片来源:ERNESTO BENAVIDES / 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目前Covid-19疫情仍持续在全球大爆发。最早接种中(共)国国产疫苗秘鲁前总统马丁·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与妻子如今却双双确诊了。

4月25日,维兹卡拉于发推文上说:“虽然采取了必要的保护措施,来避免将病毒带回家,我与我的妻子皆呈现阳性反应,我的家人都已经采取隔离措施,大家勿放松警惕。”

现龄58岁的维兹卡拉是一位工程师,声称是一个具有民主信念及对国家承诺的秘鲁人。他在2018至2020年担任秘鲁总统。其于最近的立法选举中赢得了席位,可是因他去年利用职权来提早接种中(共)国国产疫,而引发丑闻,以致使秘鲁国会暂时禁止他就任议员。

2月份,秘鲁媒体揭露维兹卡拉与其他470人于秘鲁全国正式启动接种之前,就已经在10月份提前接种中国国药疫苗。此丑闻导致秘鲁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等人下台。

然而,维兹卡拉却否认利用权势提前接种,声称他的兄弟、妻子与他,参与了正式接种前的临床试验。同时他也遭指控于2011至2014担任州长之时涉嫌贪腐。

去年11月,秘鲁国会通过了弹劾罢免他的总统职位案。

目前秘鲁正在经历第二波的疫情袭击,截止目前为止,这个只有3300万人口的国家,已有逾170万人确诊及59440人病故。

早于1月6日,秘鲁就与中国国药达成了一个购买3800万剂的框架协议,“药监总局”在1月26日紧急授权批准秘鲁使用此疫苗。2月7日,第一批30万剂国药Covid-19疫苗抵达秘鲁,在一周后第二批的70万剂也运抵。之后于3月与4月份又分别输入200万剂和300万剂。

2月25日,据秘鲁国营“安第斯通信社”(Agencia Andina)报导,在伊基托斯市(Iquitos)有一名53岁女护理师于2月12日接种国药疫苗之后,因出现不良反应而入院,且在3月7日就去世了。

截至3月9日为止,秘鲁全国的3327.4万人中,已经有33.3万人接种了首剂的国药疫苗,且第二剂亦有近5万人接种。

中国力推“疫苗外交” 安全性与有效性却备受质疑

人口大约1,900万的南美国家智利,自从去年12月起就推行疫苗接种计划。开始替第一线医护人员进行针对性的Covid-19疫苗接种,且于2月份接收近400万剂的中国科兴疫苗,而开始为老年人与关键工作人员施打。

尽管有35%民众已经接种了疫苗,其中有90%接种了中国科兴疫苗,然而于过去两个多月以来,智利的确诊病例数每日都在上升,其确诊率上升到35%。目前该国累计有284多万人确诊。

当地深切治疗部的医生表示,即使是重症病房再增加了一倍,病床的使用率仍然还是爆满。其中有不少70岁以上的长者,他们接种科兴疫苗之后,最后仍病逝了,同时亦有较多的年轻重症患者病亡。

香港自从2月26日开始接种后,迄今已有18人接种科兴疫苗之后死亡了。

土耳其从1月中旬起接种科兴疫苗,目前至少已经有800万人接种,其占总人口逾10%。可是疫情却于2月下旬后反扑,在3月30日甚至有37,303起新增确诊,是去年3月11日疫情爆发后的单日最高。目前该国累计大约有463万人确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