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焯水后为何又柴又腥?大厨:一个关键(组图)

发表:2021-04-25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排骨应该冷水下锅加热,才能达到焯水去腥的目的。
排骨应该冷水下锅加热,才能达到焯水去腥的目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排骨是餐桌上常见的食材,适合多种烹调方法,比较常见的有红烧、炖煮、煲汤等等,美味可口。但是,真正能料理好吃的人并不多,大家都知道,煮排骨以前要先焯一下水,但煮的时候又发现,排骨焯水后反而变得又柴又腥,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大厨告诉我们,原来用错水了。

排骨应该冷水下锅

我们先将排骨焯水的主要目的是去除它的腥味和血水,希望吃起来可以更加健康美味,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焯水的步骤,它是不能省略的。

为何同样的焯水步骤,我们自己做出来的效果和大厨们做出来的结果,完全都不相同呢?

想想看,我们自己在家制作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通常都是直接用热水焯烫的,没错吧?其实这种操作是错误的,排骨应该冷水下锅加热,尽可能让水温和排骨受热同时提升,均匀受热,这样才能达到焯水去腥的目的。

如果你直接使用热水,就会出现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排骨表面的肉加热煮熟了,但里面却还是生的,无论你接下来怎么煮,吃起来都肯定是腥的。

第二是瞬间高温,很容易会破坏排骨天然的营养结构,导致排骨吃起来不香,不营养。

以下介绍给大家2个美味的排骨家常食谱,你也试试看吧!

糖醋排骨

美味的排骨家常食谱:糖醋排骨。
美味的排骨家常食谱:糖醋排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材料

1、猪精排 750克

2、生抽 2杓

3、老抽 1杓

4、香醋 3杓+1杓

5、糖 3杓

6、料酒 1杓

7、姜 3片

8、葱 小棵

9、八角 1个

做法

1、猪精排剁成小段,洗净。

2、凉水下锅,水开后煮2分钟,充分去除血水。焯好的排骨再次洗净表面血沫。

3、砂锅里加排骨、姜片、葱、八角,加没过排骨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半小时。

4、调腌肉汁:容器里加入2杓生抽、1杓老抽、1杓料酒、3杓香醋。

5、加入煮好的排骨。拌匀,腌制20分钟,中间翻动一次。

6、另起锅,倒入腌好的排骨和腌排骨的味汁。

7、再加3大匙白糖,加1碗煮排骨的汤,加盐。

8、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烧大约15分钟至汤汁浓稠。

9、临出锅前再加1杓香醋。拌匀出锅,好吃不油腻。

莲藕排骨汤

材料

1、排骨 260克

2、莲藕 260克

3、清水 1500毫升

4、花雕酒 5毫升

5、葱 一段

6、姜 2片

7、盐 适量

做法

1、排骨切块,放清水里泡30分钟,泡出血水洗净。

2、锅中入水,放花雕酒,放入排骨焯水,煮出浮沫。

3、盛出排骨,过凉水。

4、洗净的排骨放入陶锅中,放入葱姜,加入清水1500毫升。

5、盖好锅盖炖煮,视口感调整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

6、莲藕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待用。

7、30分钟后,开盖放入莲藕,继续炖。煮好放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小窍门:莲藕若提前切好,最好泡在水里,再加点白醋就不会发黑。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