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小学开跳“忠字舞” 文革重现?(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24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下令加强对学生政治教育,还教学生“忠字舞”。
中共下令加强对学生政治教育,还教学生“忠字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年是中共所谓的“建党百年”,中共下令加强对学生政治教育,还教学生“忠字舞”,文革似乎正在一步步回归。

4月23日,一位海外网友在“北美华人网”爆料,指其读过的小学正在举办“忠字舞”大赛,一群小朋友打扮成文革小将状,跳忠字舞,开批斗会。该网友表示,自己朋友圈上最近出现了很多小孩子在学校跳“忠字舞”的照片,上传这些照片的都是该网友在老家的同学。

连日来,网络也流传多个学生排练“忠字舞”的视频。

其中一则视频显示,一群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在体育场跳“忠字舞”。他们身后的台阶上,还有一群学生在整齐地站立,齐唱“红太阳”歌曲。现场还有一名年轻男老师在现场指导。分享视频的网友指,这是重庆一所小学的班主任在教学生跳“忠字舞”。

 

 

另一则视频中也有一群学生排成两行,在体育场上跳“忠字舞”,他们身后有一群同学观看,并在音乐声中合唱吹捧“红太阳”的歌曲。

相关视频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讽刺,“中国文革形式重现。此时尚是外在形式加洗脑。有一位网友说得好:老师们正在教学生怎么斗老师。”“如果哪天这位教学生们跳忠字舞的老师被她的学生们打死了的话,我不会感到震惊,也不会给予她半点同情……”

“继续这样演下去,校长、老师怕是快要戴高帽、站高板凳、关牛棚了”“老师们不害怕吗?不过也是。现在教初中高中的老师也没多大岁数,也不愿意了解历史,只一门心思沉浸在大国崛起的梦境中。”“现在的老师们没见识过铜头皮带的厉害。”

还有网友直批,“学校帮学生洗脑,重视过知识与人文教育,文革时期忠字舞跳得欢,教育你们忠于党,不忘党恩!这国只有党的接班人,绝对培养不出独立思想与人格健全的人。”

另有网友感慨,“记得2008年年底前,同学聚会后聚餐在一个知青饭店,饭厅正中有个大舞台,大家都上去跳忠字舞,唱红歌,有个女同学上去跳了起来,她很享受。我当时的反应很尴尬但还没有像今天的认知水平,但还是非常尴尬并不安,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可怕…人们愚昧至此,不可救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