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寒酸首都:全是土路 1头猪换个媳妇(图)

发表:2021-04-24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苏丹 首都 朱巴 最寒酸首都
南苏丹的首都——朱巴(图片来源:Aguek/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提起首都,相信大家都会想到繁华一词。不过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世界上最寒酸的首都,在这里,没有一座楼房是超过3层的,基本都是茅草屋。道路都是土路,风一吹尘土飞扬;一下雨崎岖泥泞。这里特别贫穷,据说用一头猪就可以换一个媳妇。这里就是南苏丹的首都——朱巴

资料显示,南苏丹共和国(英语:Republic of South Sudan),通称南苏丹(英语:South Sudan),是非洲东北部一个内陆国家,2011年才从苏丹独立出来。

宣布独立后,经济一直在稳步的发展,虽然从世界范围内看这个国家的各方面的水平显然有差距明显。当地人平均每天的消费不到1美元,据说在当地一头猪就能换个媳妇。

资料显示,2005年时,朱巴市的人口一共有163,442人,而根据航空照片的分析,2006年朱巴市的人口可能已有250,000人。

苏丹在2008年4月至5月间实施第五次人口与住房普查,当时的朱巴县有372,413人,其中大多居住在朱巴市。但这个统计数字被当时的南苏丹自治政府否认。

朱巴也有国际机场,但规模非常小,并且仅仅是为附近的国家做航班服务,而且其中人工的操作非常多,在先进技术上显然存在着不足。

在这里,只有一小段路的路面状况算是好一点的,其余的都是简单的土路,风一吹尘土飞扬;一下雨崎岖泥泞。

然而即便这样,也难阻止当地人对生活的热爱,即使是在尘土飞扬中,他们也能安然处之,在这里经常能够看到当地人在吃路边摊,在尘土飞扬中心情依然舒畅。

也许,这就是知足常乐吧。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