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伯斯形塑个人魅力的“2大妙招”(图)

作者:奥丽薇亚.福克斯.卡本尼Olivia Fox Cabane 发表:2021-04-2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伯斯 魅力 Apple 苹果 天下文化
贾伯斯形塑个人魅力的“2大妙招”。(图片来源:Adobestock)

贾伯斯形塑个人魅力的妙招!坚不可摧的信心和对理想的强烈投入 

编按:每回Apple举行发表会,总能兴起一波热烈讨论,人人无不期待新品上市的消息,以及新推出的技术。也有不少人在发表会后谈论:“若是贾伯斯还在世,会如何评价Apple如今的发展?”究竟为什么贾伯斯如此让人们念念不忘?

远见型魅力:信念与信心

远见型魅力能让人感到热血沸腾,带给人们“信念” 。拥有这种魅力的人会非常有影响力,但不见得讨人喜欢。苹果公司里几乎每个人都对贾伯斯敬畏三分,他在公司内外也树敌不少。然而,就连这些人,也不得不承认贾伯斯的确富有远见与十足的魅力。一位曾听过贾伯斯演讲的人形容: “他的话不但极具说服力,也充满热情。他让我们全身上下每一个神经细胞都活了起来,忍不住叫喊: ‘没错!我懂你的意思!我一定追随你!’”

远见型魅力为何如此有效又威力十足呢?这和我们天生讨厌不确定感有关。在变化多端的世界,我们渴望有个明确的东西能握在手中。

想展现远见型的魅力,就必须向他人投射出对某个理想抱持坚不可摧的信心。换言之,远见型魅力是以影响力为基础,但也脱离不了亲和力。远见型的魅力人士本身不见得有亲和力,但他们对自己的远见强烈投入,甚至可说是狂热。此外,若要能真正散发出魅力,他们的远见必须涵盖某种程度的高贵情操与利他行为。

一位记者曾这么形容贾伯斯: “贾伯斯骨子里有着救世主般的热忱......他卖的不是电脑,而是让世界更美好的承诺。”远见型的魅力人士经常许下救赎的承诺──不妨想想圣女贞德或是金恩博士。此外,远见型的魅力人士推销的多半不是自己,而是他们的理想。

远见型魅力的模样

远见型的魅力主要是从一个人的举止显现,包括他的肢体语言和行为。由于人们倾向接受他人投射出来的所有外在表现,因此只要你展现出激昂的模样,人们就会认为你拥有某些足以让人热血沸腾的东西。在远见型的魅力人士身上,外貌远比其他类型的魅力还不重要。就算是衣衫褴褛,依旧能够展现出十足的远见型魅力。

如何培养远见型魅力

讯息对于远见型魅力而言非常重要。你要懂得如何精心打造出远大的理想,并且知道如何以十足的魅力传达出这些讯息。展现远见型魅力的关键之一,在于你必须具备百分之百的信念,不能有丝毫的迟疑。以改写现实来强化自己的信念;或是用责任转移来消除不确定感带来的影响。

养成后应注意

远见型魅力可激励人们萌生强烈的信念,进而带来历史性转变。然而,也可能演变成狂热的信仰,引导他人做出毁灭性决定,如邪教教主琼斯(Jim Jones)说服九百人集体自杀。

何时派上用场

在激励人心的场合,远见型魅力不可或缺。尤其要激发创意时,更是最佳的利器。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