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办除碳大赛 奖金高达1亿美金(组图)

发表:2021-04-23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22日表示,将提供1亿美元奖金,给研发出能消除大气或海洋中的二氧化碳,进而对抗全球暖化良方的发明人。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22日表示,将提供1亿美元奖金,给研发出能消除大气或海洋中的二氧化碳,进而对抗全球暖化良方的发明人。(图片来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特斯拉执行长,身价亿万的企业家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将提供1亿美元(约新台币28.3亿元)奖金,给研发出能消除大气或海洋中的二氧化碳,进而对抗全球暖化良方的发明人,并强调“现在的我们只有一颗星球”。

即便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 Inc.)执行长马斯克所成立的太空公司SpaceX,其长期目标为殖民火星,他仍呼吁:“现在,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即便发生大灾难的机率只有0.1%,但我们为什么要冒这个险呢?这太疯狂了。”

为了征集减碳策略,马斯克今年1月就宣布要拿出1亿美元(约新台币28 亿元)作为奖金,继而在周四“世界地球日”(Earth Day)订出了竞赛规则。据悉,这项被主办单位称为“史上最大手笔激励奖金”的比赛将持续4年,一路进行至2025年的“世界地球日”。

这项除碳计划由加州非营利基金会XPRIZE主办(XPRIZE Carbon Removal),主要目标是要找到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每年从大气中除去1000 吨的二氧化碳的方案,且参赛者必须要能将碳封存至少100年。

马斯克还在一段影片中说:“随着时间流逝,我也愿意再提高奖金。”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提供1亿美元奖金办除碳大赛,这项被誉为“史上最高奖金”的比赛将持续4年,一路进行至2025年的“世界地球日”。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提供1亿美元奖金办除碳大赛,这项被誉为“史上最高奖金”的比赛将持续4年,一路进行至2025年的“世界地球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中央社》报导,由于气候暖化导致的冰川融化、热带风暴威力增强,使得愈来愈多沿海地区出现“夏季洪灾”及“潮汐淹水”,因此碳捕捉与储存技术引起愈来愈多关注,各国致力减少碳排放的同时,也纷纷宣示未来数十年减碳目标,但科学家表示,排碳技术会是能否在2050年达成净零排放(Net Zero)的“碳中和”,是关键重要的原因。

虽然碳捕集技术已开始在硅谷萌芽,但目前的碳捕捉技术还不具商业利益,移除每公吨的碳要花费超过300美元,而当今全球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相当于500亿吨左右的二氧化碳。根据部分估计数据,在2050年之前,可能必须捕捉约100亿吨的碳。

联合国表示,除碳技术对于限制地球暖化和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影响来说是有必要的。但也有些环保人士说,专注在除碳上,反映出缺乏终止使用化石燃料的决心。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