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矽2.0” 赖清德展望全球智慧场域重镇(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22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发会表示,5G、AI持续推展让IoT迎向爆发性成长之黄金十年,台湾未来将会续推计划亚洲.硅谷2.0,副总统赖清德也说,期许台湾能够成为世界智慧场域重镇。
中华民国国发会表示,5G、AI持续推展让IoT迎向爆发性成长之黄金十年,台湾未来将会续推计划亚洲.硅谷2.0,副总统赖清德也说,期许台湾能够成为世界智慧场域重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国发会昨天表示,5G创新科技、人工智能(AI)近年来持续推展,让全球物联网(IoT)迎向爆发性成长之黄金十年,而台湾相关产值有望于2023年时突破2兆元新台币;未来将会续推计划亚洲.硅谷2.0,以加速产业更新。副总统赖清德也于Touch Taiwan智慧显示展上致辞时表示,期许台湾能够掌握5G等新时代潮流,并成为AI、IoT、4K/8K等世界智慧场域重镇,“掌握科技掌握未来台湾才能安定”。

物联网之黄金十年 台湾推动计划“亚洲.硅谷2.0”

据《中央社》报导,国发会表示,会于亚洲.硅谷计划原本执行之基础下,积极地研议推动2.0版,并加强导入AIoT等科技、扩展国内示范场域与强化系统输出,且加速新创事业成长跟出场,及形塑国家之新创品牌,并打造台湾变成亚洲数位创新之关键力量。

国发会进一步说明,5G+AIoT为次世代科技之竞争关键,亦是掌握IoT商机之先决条件;而政府已于前瞻数位建设2.0中推动5G发展方面编列了490亿元,并将在2021年到2025年补助网络建设,且强化资安等,同时导进AI联合学习与发展相关应用。

根据工研院产科国际所之最新统计,台IoT产值于2018年破兆元以后,2020年增到约1.54兆元,全球市占率大约占4.61%。对此国发会指,亚矽2.0在扩大导入AIoT科技后,IoT产值估计在2023年破2兆元,并且在2025年时达到目标全球市占率约5%。

赖清德展望台湾成为全球智慧场域重镇

据《自由时报》报导,赖清德说,他结缘显示器产业是在2018年任行政院院长期间,筹组“做实事内阁”,曾请时任政务委员、现在科技部长吴政忠邀请该产业之上中下游业者一起座谈,还整合各部会提出方案,对于该产业发展过程有机会参与,且当天能见证了智慧显示产业成立跨域合作联盟,感到荣幸。

赖清德续说,显示器产业于协会努力下,如今成为全球最有具影响力之显示器展览,亦是台湾很有特色之展览,第1点、展示虚实整合实力没受疫情影响,仍可以向世界展示最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及新应用场域。

第2点、Touch Taiwan非仅展览面板,今年还导进工业原料与新创等区域,并表现在智慧零售、智慧医疗、交通等,这次展览相信会让人耳目一新。

第3点、Touch Taiwan今年提供逾100多项之解决方案,不只解决产业链问题,亦协助中小企业跟新创企业融资,找产业链,共同走出蓝海。因此非常建议相关企业都可以参观,使这个展的效益能发挥到最大。

另外,此联盟将会由工研院电光系统所之所长吴志毅、友达光电之总经理柯富仁担任双会长,对此赖清德表示,这等于筹组国家队,可以看到政府跟企业紧密关系。

赖清德最后说,武汉肺炎2020年发生,地缘政治亦发生很大变化,2021年为新时代开始,“掌握科技掌握未来台湾才能安定”,现在政府竭尽所能地拼经济,就像蔡英文总统所说,“一手拼防疫、一手拚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