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妻子中领馆前高喊:还我丈夫骨灰(图)

发表:2021-04-21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9日,高智晟妻子耿和女士来到旧金山中领馆外,抗议中共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4月19日,高智晟妻子耿和女士来到旧金山中领馆外,抗议中共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4月19日是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强制失踪”的第1144天。当天,高智晟妻子耿和女士来到旧金山中领馆外,抗议中共对高智晟律师的迫害,并要求中共交代高智晟的下落。而此前,耿和就曾在推特发文表示怀疑高智晟已死于中共迫害。

综合媒体消息,4月19日中午,耿和女士与多位声援人士一起来到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门外举行抗议活动。当天,在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门外,耿和与多位声援人士举起“还我丈夫高智晟骨灰”、“寻找高智晟”、“高智晟在哪”等标语及高智晟照片,举行抗议活动,并呼喊“释放高智晟”的口号。

活动中,耿和发表演讲表示,高智晟已被中共关押迫害了十余年,在这些年当中,他不是被酷刑,就是被单独监禁,伴随多次的被强制失踪,没有一天是自由的:“特别是最近三年多来,原本被软禁的高智晟在中国失踪,似乎人间蒸发一般。”

耿和说,“一种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烈,高智晟很有可能已经被迫害致死,不然他一定会想办法与我们联系报个平安,我了解他。”因在过去中共对高智晟的多次绑架中,从没有一次像这次时间这么长。而北京、榆林、佳县三地公安互相推诿,长期拒不交代高智晟下落。

耿和在演讲中还说道,她曾幻想有一天会与高智晟团聚是太天真了,是低估了中国共产党的邪恶。她希望中国共产党归还高智晟的骨灰,否则,她今后将把中共领事馆作为高律师的墓地。

19日当日,耿和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4月20日是高智晟的57岁生日,但一直没有高智晟的消息,陕西榆林公安4月初确认了高智晟在他们手里,但是不让会见和通话,我是觉得它们是不是把高智晟迫害致死了。”

另外,近期传出吉林维权人士郭宏伟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消息,再加上高智晟的姐姐此前也被当局逼迫跳河自杀,种种情况均让她高度怀疑高智晟已经被中共迫害致死。耿和说:“我今天去表达我的主要诉求就是说:归还高智晟的骨灰,让我们全家团聚。”

对于接下来的考虑,耿和表示:“目前中共没有任何回应,如果它不回应,那我继续往下走。我想呢,高智晟也是因为爱中国,所以能把他埋在中国的土地上,也是一种荣耀吧。从今以后,我就把中共驻旧金山领馆,当成高智晟的墓地,每到清明等节日,我就去那里祭拜,中共必须要给我说法,一定要有说法,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耿和说她的家已经“家破人亡”:“但是,我只要活着一天,我都会坚持找我的先生高智晟。”

到场声援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我们今天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这里是中国政府在美国的一个代表地。我们在这里,就是向中国政府、向中共当局喊话。我们要求了解高智晟的下落。”

另外,因声援维吾尔人被重判19年的新疆政治犯张海涛之妻李爱杰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表示:“高智晟先生和张海涛的生死状况,我们有知情权。我们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现年57岁的高智晟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三度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自1996年起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处理过多宗民间维权案件,多次替法轮功成员、地下基督教徒、以及与官员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家进行辩护。2004年至2005年针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行径,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停止迫害,并参与针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

2006年8月高智晟被吊销律师执照、并被秘密绑架及遭受4个月酷刑,同年12月被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在缓刑期间,高智晟多次被中共秘密绑架及施以酷刑。多年来,中共残酷迫害高律师一直未休,时至今日,高智晟律师依然没有任何音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