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狂砸500亿向习求活路 会否反惹杀身之祸?(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4-21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马化腾
明明是阿里巴巴被罚后腾讯高层开了近一周的会,最后由马化腾亲自拍板,出资500亿要给腾讯立道德牌坊。媒体再怎么演绎也难以掩盖马化腾内心的恐惧。(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4月19日,腾讯公布了新的组织架构,提出将“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作为新的核心战略。这是腾讯历史上首次将非商业目的作为核心战略,与此同时马化腾称将为新的“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事业部注资500亿人民币。源于中共向阿里开出182亿的巨额罚单,马化腾为了自身安全不得不花巨资买“活路”。

大陆媒体公布马化腾要花500亿做社会价值的行为颇有演绎之嫌,文章称2018年马化腾爬山的时候突然担忧起腾讯的未来,最后想来想去觉得腾讯的板块中缺乏社会价值责任一项,于是乎在阿里巴巴被罚一周后,脑子开窍的马化腾要拿钱消灾了。

果然是“我信你个鬼,这个马化腾真是坏得很”,明明是阿里巴巴被罚后腾讯高层开了近一周的会,最后由马化腾亲自拍板,出资500亿要给腾讯立道德牌坊。媒体再怎么演绎也难以掩盖马化腾内心的恐惧。

一个商业公司居然专门成立事业部,并更新组织架构要为习近平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想想看马化腾是被吓成什么样了才会如此这般的讨好权贵集团。虽然腾讯站在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第一梯队,但是面对权贵的威逼,抖抖肩膀能令整个中国互联网圈为之一颤的马化腾也得乖乖跪下,头都不敢抬一下。

腾讯所谓的社会价值创新要做什么,马化腾这样解释,腾讯最少要拿出500亿来做社会责任升级,科技、教育、乡村、碳中和、公益平台数字化。看来马化腾的胃口不小,大包大揽什么都想做,殊不知马化腾想做的恰恰是习近平倡导的,如果马化腾入戏太深越俎代庖,抢了习近平的戏份,会不会反遭“杀身之祸”。

另外,任何企业说做社会价值都比较可信,唯独马化腾的腾讯做社会责任是会让人笑掉大牙。众所周知,腾讯核心盈利业务是游戏,腾讯游戏的圈钱逻辑跟社会责任背道而驰,不是说做游戏不对,而是腾讯做游戏非常不地道。

大多游戏公司都是带着理想在经营,但是腾讯的出发点就是钱,想着法的从用户手中榨取每一分钱,又将“开盒”等赌博机制植入游戏中赚的不亦乐乎。腾讯此时讲社会责任,简直就跟土匪倡导人性化打劫一样可笑。

在中共权贵的震慑下,腾讯又想玩左右互搏的把戏,左手仁义道德右手谋财害命。腾讯投资的水滴筹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水滴筹的创始人在美团做实习生的时候想通过众筹的方式做慈善。随着腾讯的投资,水滴筹成了大陆最大的慈善筹款组织。近期水滴筹要赴美上市,财报披露,做慈善的水滴筹年盈利达30亿人民币,这到底是在做慈善还是在做买卖,谁先谁后实在难以分辨。

现在,腾讯又说要拿500亿做好事,其动机值得玩味。如果说马化腾套用水滴筹的模式,会不会是《让子弹飞》中筹款骗局的现实表演。即马化腾出500亿,民众深受感染纷纷出钱出力,最后马化腾和权贵们笑着分了百姓的钱,马化腾不用真花钱,哪怕都钱都给了权贵们,自己也能赚个好名声。不过就算马化腾这么想,估计要实施也得等安全了之后。

总之,马化腾是看着马云一步步陷入泥潭,至今杳无音讯;有着“二马”之称的马化腾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在中共眼中马化腾可是比马云还肥的那只羊羔,真正能助马化腾脱困的是藏在南非股东身后的红二代资本家们。

无论马化腾怎么编排故事,怎么表决心都没有用,中共砍向马化腾的刀已经磨好,就算马化腾真的痛定思痛要断臂求生,付出的代价可能是腾讯数年的利润总和。马化腾也知道,共产党不会割完阿里巴巴182亿就收手,最终的目的还是如何全盘接手阿里和腾讯。

商人出身的马化腾起初可能想花钱买平安,几年前穿着红军服装赴井冈山作秀的他也许都没有预料到共产党真的要回到从前,马化腾作为顶级有产者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毕竟再有钱也买不来生命。

马化腾信誓旦旦花500亿人民币求和,习近平大笔一挥能免非洲500亿美金,两者一比,马化腾还会觉得500亿已经够了么。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