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开罐的4个妙招 你会几种?(图)

发表:2021-04-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罐 罐头 汤匙 开水
轻松开罐的4个妙招,你会几种?(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在社会生活步调快,饮食也讲究速战速决,因此方便食用又能长期保存的罐头食品,就受到很多家庭的欢迎,没事就会在家里摆一些以备不时之需。

只是罐头看似便利,但使尽力气就是打不开的时候,也着食恼人。其实要想轻松打开罐头,也有一些方法和技巧的,不必总是依靠蛮力。今天笔者就教大家几个快速开罐的小窍门,快来看看你会几种吧。

方法1:

把罐头倒过来,然后在瓶底用力拍打几下,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打开罐头了。

为什么这样可以轻松开罐呢?原来这方法的原理,是借由拍打罐头底部时,罐头会产生强烈的振荡,这会让原本溶解在液体中的许多气体大量溢出,产生膨压,真空所造成的负压减轻之后,盖子就容易打开了。

这方法的优点是简便,不需要依靠任何工具,但缺点则是不一定每次都能成功。

方法2:

这方法需要需要借助一个橡胶手套,因为橡胶手套可以增加手与瓶盖之间的摩擦力,在拧瓶盖时就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这样不需要担心手滑,盖子也容易打开。同样的道理,我们也可以借助衣服、毛巾、胶带、橡皮筋等,这些小物品都可以起到相同的防滑作用。

只是这个方法的缺点,是不适合力气小的女生。

方法3:

这个开罐法,我们需要借助一个汤匙,把勺子头插进瓶盖缝隙,然后像翘杆一样翘一下。这时我们能听到“啵”的一声,表示内外压力差已经没那么大了,这时再扭开瓶盖,就会发现一点都不费力。

这方法的原理跟第一种类似,主要就是因为罐头里面是真空的,而外面的气压大于瓶子内部的气压,所以不容易打开。当我们用汤勺去撬盖子的时候,是运用杠杆的力量,让盖子和瓶子之间产生缝隙,外部的空气进入后,内外的压力差就小多了,盖子也就容易打开了。

这个方法的优点,是力气小的女生也能轻松打开盖子;缺点则是需要借助其它适当的器具,才能撬动盖子。

方法4:

准备一个容器,倒入开水。然后把罐头倒立在开水中,让开水淹过罐头瓶盖,然后浸泡1~2分钟左右。之后再把罐头拿出来,把瓶盖的水擦干,就会发现可以轻松打开瓶盖了。

这方法是运用了热胀冷缩的原理,因为铁的膨胀系数大,玻璃的膨胀系数小,所以用热水加热后,铁盖膨胀的比较多,玻璃膨胀的比较小,瓶盖自然就容易拧开了。

这方法的优点也是非常简易,但如果罐头是冰在冰箱里的话,那就要注意了。因为用热水浇灌的话,有可能让玻璃因为内外温差过大而发生破裂,所以这时用一般水温的水来浸,反而比较保险。

除了以上4种方法外,你是否也有独门的开罐方法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