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泰姬陵背后 藏着段凄美无比的爱情(图)

发表:2021-04-19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姬陵 印度 爱情
泰姬陵(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每一座古建筑的背后,都有着它为人质或不为人知的故事。它们或是一代帝王的自白,或是一份文化的传承,又或者,是一段爱情的永恒纪念。就如有“印度明珠”之称的泰姬陵,就是这么一座建筑,在它光鲜的外表背后,埋藏了一段凄惨的爱情故事。

泰姬陵坐落在印度北部距离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阿格拉城,由皇帝沙贾汗为自己的爱人泰姬・玛哈尔建造,是印度最为杰出的建筑之一,被公认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泰姬・玛哈尔,原名阿姬曼・芭奴,1593年出生在阿格拉城的贵族家庭。她的家族是来自波斯的移民,出色的血统让她有着极其美丽的容颜。父母给了她最为高级的教育,让阿姬曼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建树,才华过人。

1612年,这位才貌双全的波斯姑娘进入了王宫,立即吸引住了当时还是三王子的沙贾汗。很快二人就步入了婚姻殿堂,二人婚后无比甜蜜美满,阿姬曼更是和丈夫同甘共苦,随他一路从军征战。

可惜,这段夫唱妇随的美丽爱情故事,维持的时间不长。1631年意外突生。

这一年里,泰姬依然跟随着沙贾汗在外征战,那时泰姬正怀孕而且快生产了。由于征战条件艰苦,泰姬产后出现产褥热,最终在产床上去世,年仅39岁。

泰姬的离世,让沙贾汗整个世界都崩塌,一夜之间白了头发。自从他们完婚以来,19年里泰姬共为他诞下了14个孩子,但是存活下来的只有7位。如此高频率的生产耗空了泰姬的身体,这也让她的丈夫无比懊悔,心痛万分,让全国都为之哀悼2年。

自此之后,沙贾汗再也没有迎娶过任何一个女子,也再无心力去进行征战了。

1633年,他在全国范围征调了超过2万名工匠,倾尽国库所有,为他的爱妻修建一座让全世界都艳羡的陵墓。耗时20余年,这座举世无双的陵墓在1950年建成,而沙贾汗余生所有的喜好,都变成了默默眺望着这座埋葬了他所有爱情的建筑。

泰戈尔曾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这凄美的比喻,把泰姬和沙贾汗的爱情写得淋漓尽致。

1657年,沙贾汗病重,他的儿子也开始了篡位,把他囚禁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他对此并无什么反应,因为这不过是换一个地方注视那座建筑而已。

沙贾汗就这样每日注视着泰姬陵,当疾病让他的眼睛已经无法看到事物的时候,他还用一块玻璃来折射光线看着那座建筑。1666年,沙贾汗去世,他最终也被放入泰姬陵与他的爱妻合葬。两人一生凄美的爱情故事,最终全部融化在这座泰姬陵中,并一直流传下来。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