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梦碎清水断魂 太鲁阁号不及道别(组图)

以爱止痛 为太鲁阁号事故祈福

作者:哲君 发表:2021-04-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特大

太鲁阁号事故现场关键地点示意图,背景图摄于2009年。
太鲁阁号事故现场关键地点示意图,背景图摄于2009年。(Tze Chiang Hao /wiki/CC BY 4.0)

过节,过“劫”?清明未至,人已断魂!台湾清明节连假第一天,疾驶于北回铁路上,满载返乡祭祖花东人和旅游观光客的太鲁阁号列车,在花莲县秀林乡和仁路段大清水隧道前,迎面撞击一辆沿山壁滑落的工程车,导致列车高速冲进隧道后出轨翻覆,车体瞬间挤压变形,50人死亡,218人受伤,酿成台湾铁路史上最严重的交通事故。

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永远抵达不了的花莲车站。
清明未至,人已断魂!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永远抵达不了的花莲车站。

来到花莲车站接姐姐和孩子,才知道发生太鲁阁号事故。
来到花莲车站接姐姐和孩子,才知道发生太鲁阁号事故。

4月2日中午11点,艳阳中我匆匆来到花莲车站,要接北上的姐姐和南下的孩子,才听广播说火车误点,就巧遇小学同学,她说火车出了这么大的事,不知道会延误多久?我一脸茫然,出啥事了?

她一边滑着手机给我看相关报导,一边说:“你不知道吗?太鲁阁号撞工程车,很严重呢!”她告诉我,她的儿子从台北搭车经过花莲,让她前来车站拿东西而已,还要继续前往台东,去殡仪馆祭拜他的高中同学——日前于屏东外海,2架F-5E战机擦撞坠海的殉职飞官罗尚桦。

罗尚桦,26岁,新婚半个月的花莲子弟,人生才要起飞就坠机,徒留亲友哀痛满怀!同学说罗尚桦坠机让他儿子对生命的无常感触很深,几位高中同学相约一起前往台东祭拜。

从花莲车站俯瞰花莲市区。
儿子说火车停住了,不知几点会抵达。图为从花莲车站俯瞰花莲市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摄影:哲君/看中国)

言谈间,我看见姐姐的身影,再联络儿子,他说火车停住了,不知几点会抵达。虽然儿子错过了午餐聚会,但可以确定的是人平安,没有搭上出事列车,已属万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