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称演训遏台美勾连 立委批恐怖情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15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国台办之发言人马晓光(资料照)表示,相关军事演训活动所释放之信号就是“遏制台独、遏制台美勾连的决心,不是光嘴上说”;民进党籍立委赖瑞隆对此痛批,这与恐怖情人有什么两样。
北京国台办之发言人马晓光(资料照)表示,相关军事演训活动所释放之信号就是“遏制台独、遏制台美勾连的决心,不是光嘴上说”;民进党籍立委赖瑞隆对此痛批,这与恐怖情人有什么两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军机连续十日进到台湾西南之防空识别区,其中12日更是25架次扰乱,创历史单天新高,外界对此解读台海已兵凶战危。北京国台办之发言人马晓光昨日表示,相关军事演训活动所释放之信号就是“遏制台独、遏制台美勾连的决心,不是光嘴上说”;民进党籍立委赖瑞隆对此痛批,这与恐怖情人有什么两样。另外,国台办就台湾“植物品种与种苗法”声称,此为企图以修法“恐吓”台湾人。大陆委员会回应,非针对特定之国家,北京别过度反应。

国台办称演训遏台美勾连 立委批恐怖情人

据《自由时报》报导,关于是否担心中共军队密集军事行动已影响台湾人民对北京之看法?马晓光却声称,千万别倒因为果,中共军队行动非针对台湾人民,有疑虑的话便是两岸同胞共同遏制台独。

赖瑞隆受访批评,马晓光说法是“本末倒置”,每天派出大量军机扰台,这与恐怖情人有什么两样,有谁能够接受用军事威胁之方式使人就范,北京当局做法只会距离台湾人民更遥远,令台湾与北京关系更加恶劣。国台办真得改变思维,连与其最好之中国国民党,都不敢替中共机舰滋扰发声,可见多么令台湾民众反感。

赖瑞隆指,台湾人民不会在胁迫之下愿意就范,北京当局真得改变思维,因为恫吓威胁是无法达到其政治目的,且维持现状为多数台湾人民之想法,不断派军机威胁没有用。

其实北京恶霸做法早已令人反感,如帕劳总统惠恕仁3月底访问台湾时,针对北京威胁利诱并意图挖角,就已形容:“你不能用拳头逼老婆爱你。”他还说,台湾是真正祸福与共之朋友。(详报导:批北京如家暴 惠恕仁:台湾才是真朋友)

国台办对号入座?称研修种苗法为恐吓 陆委会酸:别过度反应

据《中央社》报导,马晓光就近期农业委员会将仿效日本来修正“植物品种及种苗法”祭出刑责防止品种与技术外流之事,声称是“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企图以所谓的‘修法’方式恐吓台湾民众,限缩两岸农业交流合作”。

陆委会以书面形式指,农委会为了防范农产品之品种不当地外流,以维护台湾农业之竞争力,保障农民福祉权益,因此参考国外法例来研修“植物品种与种苗法”,对于非法流出特定之种苗行为处以刑责,并不是针对特定之国家,北京应该理性看待,别过度反应。

其实台湾农业博士、前明道大学之校长陈世雄3月初曾表示,马政府执政时,多少官员带农产品种与技术当“伴手礼”奉送对岸,结果北京吃干抹净台湾之农业资源与智慧财权,回头还嫌弃台湾,是恩将仇报。他还说此事对台人当头棒喝,一定要醒悟市场不能光靠大陆,更不能流失关键技术。(详报导:台湾狂扫凤梨 北京大丢脸 官媒气到恐吓

国台办再提“九二共识” 陆委会:台人反对

就马晓光提及两岸要“春暖花开”,就要回到“九二共识”基础上之说法,陆委会指多数台湾人民对于北京片面设定“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表示反对跟疑虑,且以军事威迫施压台湾接受此政治主张,并无助于两岸之良性互动。

此外,陆委会还重申,台湾政策立场始终是坚定一贯,认定推动两岸关系之正向发展为双方责任,往来互动更须对等尊严,此为台湾人民之期待,亦是授权政府跟北京沟通互动之基本原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