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寻求美国上市 传中国监管当局反对

发表:2021-04-12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法广RFI)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企业水滴公司(Waterdrop Inc)计划进行的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遭到了国内监管当局的反对,因其业务模式被认为存在风险。路透社说,尚不清楚中国银保监会觉得该公司究竟哪块业务有风险。此前有消息透露,中国滴滴出行低调秘密运作在美国华尔街上市

路透社今天引述四位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中国腾讯支持的水滴公司赴美IPO,但遭到中国监管当局反对。水滴公司背后有腾讯的支持。其中三位消息人士称,自去年年中以来,水滴一直在与财务顾问筹备上市,并秘密申请了上市。但消息人士也称,中国银保监会对水滴公司的业务风险提出质疑,导致其IPO进程放慢。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银保监会甚至在本月告诉水滴创始人沈鹏,不建议水滴公司在这个节骨眼公开上市。

总部位于北京的水滴公司在线分销保单并提供疾病众筹。尚不清楚银保监会觉得该公司究竟哪块业务有风险。

水滴在电邮中否认中国监管机构反对其资本市场计划,并称其高管正在与监管机构保持例行沟通。

与其他许多初创公司一样,由于在境外注册,水滴去美国上市无需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但银保监会对水滴IPO的立场对此类公司的售股计划总体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

据两位消息人士透露,水滴公司原本计划在2020年底前上市,但现在希望在今年第二季上市。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的计划筹资规模或者所希望的估值。上个月,水滴公司关闭了旗下在线医疗互助平台,该平台为用户提供覆盖各种重大疾病的共享基本医疗计划。水滴表示,该项目已为8,000万用户提供了服务。不过,此类平台并未获得银保监会的批准。

路透社说,两名熟悉该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互助平台被认为是用户流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关闭将意味着该公司业务模式的重大改变。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