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学组织学生集体砸手机 引发网络争议(组图)

发表:2021-04-12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信阳一中学组织学生集体砸手机惹争议(图片来源:网络)
河南信阳一中学组织学生集体砸手机惹争议(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一段河南信阳某中学学生轮流上台用锤子砸手机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官媒报称,该校校长回应说,此次组织学生砸手机活动是为了配合家长,因家长要求学校这样做。但网友表示:“浪费,砸的真的漂亮吗?难道不能交给家长?交通事故频发,是不是要砸汽车?砸手机凸显学校教育无能和愚昧!”

综合陆媒报导,4月10日,河南信阳某中学组织学生集体砸手机的视频在网络爆红。视频中学生们一个个轮流上台,用小锤子几下就将手机砸毁。

陆媒报称,信阳某中学为了让学生远离手机,所以召开了全体师生大会,并在会上让学生轮流上台当众砸手机,其他师生在台下围观。据该校校长回应称,家长为了教育孩子,自己写了同意砸手机的承诺书,而学校为了配合家长的要求,就组织了此次活动,校长还称,学生也都同意。

上述消息一出,引发大量网友的围观和热议。有网友表示,虽然学校的做法是为了孩子不要沉迷手机,要好好学习,但是做法治标不治本:

“学生赞成才有鬼了,砸手机造成手机爆炸孩子受伤了算谁的,锂电池受到大力冲剂是会爆炸的,学校做法太不安全了。”

“只能吓唬一时,制止不了长久,而且还浪费了家长的钱财。应该从学生的思想上和学校管理上多下功夫。”

“手机确实害人,但是砸手机?学校有点博眼球的嫌疑?国人都这么有钱了?几千元的手机,说砸就砸?”

“不让拿手机,要用说服教育手段、以如此极端方式处理,并不能真正杜绝学生使用手机的念头,教育疏导比硬性堵截好。”

“我不信多数家长自愿要求、砸自己的手机?手机不是钱买的吗?也太偏激了吧。”

“学校有点过激,要求不让学生把手机拿学校就好,若有下次没收了。而把手机砸了,对有钱的家庭没什么,对没钱的父母太很心。学校以后独绝在手机上发作业信息,作业在学校完成,回家不拿书包和作业,这样的学校才让人佩服,让家长欣慰。”

砸手机引发网络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砸手机引发网络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大量网友直批学校的做法野蛮、粗暴、无理智,认为学校始终有借口,将责任全部推卸个精光。网友质疑,就这样的教育方式,能教会学生什么叫担当?

翻查网络发现,大陆学生“砸手机”已非首次。

据陆媒大河网2013年10月报导,10月6日,网友“野原家there”在微博里透露:渑池高中校领导当着全体师生及家长的面,集中砸毁数十台学生的手机。据悉,该校在开学初期就规定学生不能带手机,违者手机在被收掉后将面临砸毁。本来以为只是一个口头上的警告,但没想到真砸了,其中被砸的还有一部iphone。

该校一位同学赵某披露,9月29日至30日月考,考试前监考老师要求学生主动交出手机,其中一部分学生主动交出了手机。但随后在考生答题时,校方用探测仪又搜出来了一部分未主动上交的手机,“主动上交的同学只是被砸了手机,被搜出来的同学还要遭到停课处罚。”

赵同学表示,到6日课间操时,校领导要求当事学生当着家长和围观学生的面,把自己的手机摔毁,当时大约有30多台手机被砸。而这些说法在其他几位同学处亦得到证实。另有家长表示,有老师也参与砸手机了。还有学生表示,该校只砸高一新生的手机,高二、高三学生的手机没有被砸。事件发生后,有大量学生表示虽然能理解学校,但对其做法“反感、不能接受”,并直批“太粗暴,没有人情味。”

甚至曾一度有网民质疑,“学校用违法侵权的方式教育学生,何谈培养守法守纪的合格公民?即使出发点是好的,也不能用如此粗暴的方式处理,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反而会让学生们不尊重法律,得不偿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