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被割韭菜 死了被墓地讹诈(图)

作者:桑雨 发表:2021-04-12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墓地
墓地(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2日讯】刚刚过去的一周是清明节扫墓周,两件事引发热议;清明节武汉三十二万人扫墓,再度引发人们对官方发布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的质疑,而这一问题在中共独裁政权退场前,人们每年都会问下去,直到真相水落石出。第二件事有关天价墓地与殡葬双轨制的热议。清明节前,一位网友吐槽,前往西安蓝田县白鹿原墓园扫墓的父母,看到了墓园醒目的“温馨提示”。要求购墓已满二十年或临近二十年的亡人家属到管理处缴费。一次必须缴纳二十年的费用,逾期不交,将按无主墓穴处理。有网友发帖说:“死无葬身之地这句话,听了这么多年,终于让我见到现实版了!还有比这更能荒唐的吗?”

网友杨智发帖说:“它们用法律规定了老百姓的所有财产都是有年限的,包括土地,房屋,车辆,营业执照等等……这一切都源于它们用法律规定了共产党的领导是永久的!这是何等的荒谬,无理,无耻!”

网友秀才江湖发帖说:“活着被敲骨吸髓,一生都在纳税,死了还要继续为祖国的鸡弟屁做贡献,还要继续交墓葬费,二十年后还要续费。在中国,你会充分体会人民的利用价值!以为仅仅是生前榨干就满足了,你就太小看人了!”

一篇题为《对不起,您拜访的墓地已欠费》的网文这样写道:“温馨提示”一点也不温馨,一次必须缴纳二十年的费用,逾期不交,亲人的安身埋骨之所,将按无主墓穴处理,至于骨灰,自然也一样被“无主”处理了。回想当年买墓地的时候一个墓6000元,现在的管理费已是当年的两倍。这代儿子20年交1万2000元,以后的孙子负担是不是要乘以5?那孙子的孙子呢……没事,怕你没钱,他们已经想好了“套路”:该陵园市场部负责人称,此行业特殊,贷款不会贷给本人。如果客户50岁、60岁,他的子女就可以作为贷款人。如果客户70岁、80岁,他的孙辈就可以作为贷款人。”

人啊,是不是太惨了?活着的时候,还房贷;死了,自己还不了了,还要子孙后代还墓地贷。

这个世界很魔幻,故人不一定埋在地里,也有住楼房的。有人买房子来安骨灰,甚至有的小区,整栋楼专门用来放骨灰....其实这种专门买一套房子来安放骨灰盒的事情,在一线城市已经屡见不鲜。

我们都了解一线城市的房价有多恐怖,但比房价更恐怖的,是墓地的价格。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块经济型墓地售价就高达20-30万,期限20年。县城一套小户型的房子也就几十万,还有70年产权。既然房子更划算,干嘛非要买墓地?有需求就会有供应,天津的静安陵园就做到了极致。他们通过钻法律空子建起小区,而这个小区无一例外都是灵堂。小区管理方将其称之为:“楼房式灵堂”。楼房中每个房间的门窗皆为黑色,并署名祠堂。走廊上处处透露着阴森感。

陵园刚推出这个项目时一度遇冷,每平方价格仅为3-4千。但6年间价格火速攀升至7千元一平,都赶上三线城市的平均房价了。如今该小区已经入住了3000多个家族,近十万个骨灰盒。这种魔幻的现实,是高房价高地价下“死不起”的极致体现。

老百姓习惯用“好死不如赖活着”鼓励人好好活下去,

而现在,中国人有更好的理由坚强地生活下去——面对买不起的墓地,你不敢死。”

4月6日,江苏常州市金坛区民政局一个公墓内惊现“干部区”、“华侨区”等标识,立即引爆社交平台的热议。网友湘女发帖说:“活着的时候,做人不平等,死后做鬼也不平等,但是他们号称建立一个没有剥削压迫人人平等的天堂。”

网友闲云野鹤发帖说:“死后能不能进干部区,这是区分你是不是官家语境中的“我们”的一个标准,白会长说的“我们进入了某某时代”,罗将军说的“我们要战斗”……这个我们,应该是死后有资格进入干部区的人,草民就别自作多情了”

有网友发帖说:“死去原知万事空”,“干部区”公墓不是死人的事,实则就是活人社会等级制的延伸。”

原题目:生为房奴 死为坟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I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