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抵制洋货再出糗 艺人出镜模糊遭讽(图)

发表:2021-04-08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抵制洋货浪潮已经蔓延至中国的综艺节目上,出镜艺人被马赛克、模糊(图片来源:微博)
抵制洋货浪潮已经蔓延至中国的综艺节目上,出镜艺人被马赛克、模糊(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自上月中共刻意掀起抵制洋货运动以来,目前这段抵制浪潮已经蔓延至中国的综艺节目上。如中国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明星艺人因身穿西方品牌的服饰,播出的节目中满屏不是模糊就是马赛克的效果,引得外国的网友一阵猛嘲。

3月下旬,中共官方趁多国就新疆人权问题提出制裁的敏感时间点,有意翻国际知名品牌H&M去年写的“拒用新疆棉花”声明来大作文章,煽动民族情绪,鼓动国内小粉红们抵制洋货。除了对对拒用新疆棉的瑞典公司H&M抵制外,Nike、UNIQLO、LV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均被波及。

中共抵制洋货蔓延至综艺节目 艺人服饰被打上马赛克

近期,这股抵制浪潮又蔓延到了中国的综艺电视节目上。

综合多家外媒7日报导指,此举导致一些节目的播出被推迟,因为后期制作编辑需要对所有的服饰——从T恤到鞋子的所有内容都进行审查,这使得有些节目变得搞笑。

报导指,制作节目的中共媒体曾于3月下旬发通知说,即将播出的节目必须顺延播出,不过当时并未告知理由,但是目前原因已然揭晓,竟然是剪接师需要对所有的服饰打上马赛克

中国爱奇艺公司的偶像团体真人秀节目《青春有你》(Youth with You)因参赛者众多,再加上参赛者们身穿赞助商Adidas提供的运动裤、上衣以及经典贝壳鞋,在最新一集的节目中,所有象征Adidas的商标,包括文字、三条线、三叶草等图案,全部被剪接师打上厚厚的马赛克,从而导致整个画面50多位学员的胸前、大腿、鞋子都模糊不清。有网友调侃说,估计电视节目的剪接师要“模糊化”到手软。

大陆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Sisters Who Make Waves)及《听我说》最新的一集中,女艺人们脚上穿着西方品牌的运动鞋,也由于过度“模糊化”,导致她们的鞋子模糊不清,看上去不像在乘风破浪,而是飘浮在云雾里。

而腾讯视频制作的一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节目——《创造营2021》(CHUANG 2021)就更为夸张了,因众多参赛者从头到脚都穿戴着支持新疆人权的西方品牌,因而导致他们的身体大部分被模糊掉。

此举引来中外社交媒体上一众网友的热嘲:“愚蠢的专制下的愚蠢审查、最终中国人都得看模糊电视了、真的很创新,他们从色情影片中学了一招、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打了60个马赛克的节目。”

也有网友对幕后剪辑师表达同情:“剪辑师太辛苦了,估计这些天都没好好休息、心疼后期,加班涂马赛克,哈哈哈、后期太可怜了,让我想起了芒果的仝掉、青3后期连夜打马赛克,打工人也太难了。”

事实上,中国的电视节目打码亦非首次。拿最近的来说,如去年圣诞节之际,有网友发现,湖南卫视芒果台播出的一档娱乐节目中,圣诞树及相关的事物都被打码成模糊状。该行为引起大量网友的不解:“为什么啊?我眼睛都看花了、到底是广电要求还是自我阉割啊?有这个必要吗?”

再如,2015年由范冰冰等人主演的古装历史电视剧《武则天》开播,中共审查机构要求对女演员胸部打马赛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