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时没有“4个现象” 你有长寿可能(组图)

发表:2021-04-0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起床时身体没有出现以下4个异常,或许你会比较长寿。
如果起床时身体没有出现以下4个异常,或许你会比较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生活忙碌,容易造成身心方面紧张不安,过度的紧张或焦虑,易造成身体的不适。高强度的工作使许多人不得不面对熬夜、三餐不规律、久坐等问题,而它们也直接给健康带来了巨大的隐患,比如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肠胃疾病、肝病、肾病等,甚至连癌症也找上门。

寿命的长短可以说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每天早上醒来,需要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如果有某些症状,那可要警惕了,可能是某些疾病释放出的信号。

一般来说,寿命比较短的人,大多会有异常症状,所以如果起床时身体没有出现以下4个异常,或许你会比较长寿。

起床时身体4个异常

1、精神疲乏

早晨起来总是觉得累、全身无力,要警惕是不是患有慢性疾病。
早晨起来总是觉得累、全身无力,要警惕是不是患有慢性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管睡多睡少总是觉得累、提不起精神,正常来说,经过一晚的睡眠,身体各个器官都得到了修复,起床时精力会十分充沛。但如果近期早起时总觉得精神疲乏、全身无力,而且经过休息也不能缓解,要警惕是不是患有慢性疾病!

比如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功能障碍,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转化为能量,身体只好消耗体内储存的糖原、脂肪等营养物质来提供能量,导致体内的营养被消耗,身体也会表现为十分乏力。

此外,患有慢性肝病,由于肝脏功能出现问题,也会引起乏力的症状。还有高血脂、贫血等也都可能诱发该症状。如果长期早起时精神疲乏,排除睡眠不佳的因素,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情。

2、头晕

心律失常等心脏疾病也会导致头晕、心慌,有心脏病史的人应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起床动作太猛时出现的头晕,伴随双眼发黑甚至晕厥时,要警惕体位性低血压。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在清晨感到头晕,就要警惕清晨的高血压,此时会更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一些人在工作中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可诱发颈椎病变,由于病变的颈椎压迫到颈动脉,影响大脑的正常供血,也会有头晕的症状。

3、身体浮肿

晨起时身体浮肿,大多是生理性原因导致的,比如睡前喝了大量的水,或睡眠时间过长,都会造成身体浮肿,但这一现象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失。

如排除以上原因,身体出现浮肿,尤其是全身性浮肿,应警惕肾脏、心脏疾病的发生,及时到医院检查,防止病情加重而发生严重后果。

4、肢体麻木

如果起床之后经常有肢体麻木、无力的症状,肢体变得僵硬,不能活动自如,这很可能是脑梗发生的前兆。

脑梗在发生之前,由于血管堵塞,大脑内运动中枢受损,可影响肢体正常的活动功能,严重时甚至会造成偏瘫,留下后遗症,尤其是肥胖、三高的患者,出现以上症状要引起足够的警惕。

除此之外,起床后身体僵硬,活动困难,很可能是由于某些特殊疾病造成的,比如帕金森、强直性脊椎炎、关节炎等,都会有类似的表现,也应引起重视。

如果在起床之后出现以上4个异常的现象,很可能是疾病已经找上门了,要引起重视,积极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