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撞机20年 北京纪念飞官 不小心泄底?(图)

发表:2021-04-04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伟 中美 愚人节
王伟墓前出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期间强硬表态的照片。(图片来源:微博/央视)

【看中国2021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官方高调纪念中美撞机事件中身亡的飞行王伟,引起外界高度讨论。

4月1日,中共官媒央视高调举办纪念中美撞机事故中身亡的飞行员王伟,同时还宣传称,当天有大批中国民众前往王伟墓前悼念。但值得一提的是,央视报导中强调,“今天的中国,不是伊拉克,更不是120年前的中国。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打压的办法,最后受损失的是自己。”

这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阿拉斯加中美高层第一场对话中的言论如出一辙。当时杨洁篪说,“...中国的人民是聪明的!要卡住我们是卡不住的。历史会证明,对中国采取'卡脖子'的办法、来打压的办法,最后受损失的是自己。”

这不禁令外界猜测,北京官方真实动机究竟是什么?

中美撞机事件 谁撞谁?

“中美南海撞机事件”发生于2001年4月1日,当时王伟驾驶歼-8Ⅱ战机前往南海拦截美军EP-3侦察机,后因发生碰撞战机坠毁,王伟跳伞下落不明,最终官方宣布王伟死亡,年仅32岁。

这次事件当时引发中美两国巨大争议,双方各说各词,中共官方甚至将其炒作为三大“辱华”事件之一。

据中共官方说法,美方军机在双方紧挨着伴飞的情况下“突然转向”,撞上王伟的飞机。此外,时任美国总统的小布什对此次事件拒绝道歉,令中方颜面尽失。

但美方说法却与中共官方大相迳庭。根据美方驾驶员肖恩‧奥斯本中尉忆述,当时他们是在国际空域例行侦察,且飞机处于自动驾驶的飞行状态。后来王伟驾驶的歼-8II战斗机连续两次贴近美机EP-3,最近时双方的距离不足3米。

他描述,王伟一度单手驾机,取下氧气罩,愤怒地用一只手向美机人员打手势,似乎是要美机走开。由于气流作用,王伟的飞机当时很不稳定,不断上下抖动。王伟第三次逼近是从美机左后方,速度很快。

肖恩·奥斯本推测,可能是为了缓冲逼近的速度,王伟把机头上抬,带动机身向上倾斜,撞上EP-3侦察机一号发动机的螺旋桨。结果王伟的飞机立即断为两截,王伟跳伞逃生,后来下落不明,而美机机鼻脱落,一只发动机撞毁,开始垂直下坠,在30秒内下降2000多米。美机紧急迫降在海南岛的陵水军用机场。

为证实这一说法,美方还曾出示空中拍摄的视频。从画面中可见,王伟驾驶的飞机的确与美方飞机距离非常近,早已超过飞行安全距离,同时视频中也可听到美方飞行员不断在说“他靠得太近了”。

美军在中国领土飞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媒一直强调,美国军机当时在中国领土上空飞行,王伟是因“保卫祖国领空”而殉职。但翻查资料发现,事发海域属于极富争议的南海海域,在战略上也极为敏感。

美方认为,其在这一海域飞行具有合法性,南海的这一海域靠近中共政府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主张拥有主权的西沙群岛专属经济区。中国解释公约允许它进行排他性军事活动的权利,但美国不承认中国在西沙群岛和海南岛专属经济区内的排他性主张,认为公约赋予所有国家在其他国家专属经济区的飞机和船只航行自由,包括军用飞机和船只。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军方在海南岛建设了部署有苏-27战斗机的军事基地,岛上还设有一个追踪美国空军飞行活动和监控交通与商业通信卫星的大型的电子情报设施。早在1951年5月22日,海南岛就成为在美国授意下,以香港启德机场为基地的英国皇家空军的监视目标。此次涉事的BuNo 156511号EP-3机组从2001年1月就开始在西太平洋地区执飞侦察任务。多年以来,中共军机看到美国飞机到来就升空监视,直到美机离开再返回基地。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也指出,20年前在南海发生的中美撞机事件的发生地点,距离海南岛东南面约110公里左右,此处并非中国领空,而是国际空域。

因此,中美当时发生撞机事件后,两国一度为谁该负责而僵持不下,最终经谈判,该事件最终以美国表示遗憾,中方释放人员、交还飞机告终。

王伟下落不明 真的死了?

“中美南海撞机事件”表面看似早已告一段落,但就连中共体制内人士都提出质疑,包括2架军机为什么会相撞?王伟跳伞后为什么会死?死后又为什么找不到他的尸体?

曾与烈士王伟一同在海军航空兵第九师服役、前中国海军司令部军官姚诚4月2日队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迄今对王伟之死都持质疑态度,“王伟本人是不是还活着,我都有怀疑,何况老百姓?所谓的英烈只是党的单方面认识,实际上这些人不是为了保卫国家死掉了,而是为维护党的统治而死掉的。”

姚诚直言,“中共有很多关于(真实阵亡人数)这方面的事情是暗箱操作、不公开的”,因此他希望所有真相能够早日大白于天下。

官媒高调报导 再煽仇美情绪?

另外,截止4月2日,包括央视、《人民日报》、环球网以及中新网在内的多家官媒都刊登了纪念王伟的相关报导。

其中,具官媒新华社背景的微信公众号“牛弹琴”, 4月1日还刊文细数了中美过去30年来发生的3次重大历史事件,包括1993年中国“银河号”货轮疑似载送化学武器原料给伊朗,被美方要求登船检查,引发外交对峙;1999年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北约美军B2轰炸机轰炸导致3人死亡;2001年中美军机在南海上空相撞,中共机师王伟身亡。

文章形容上述事件是“最让中国人屈辱和痛心的三件大事”,文末还不忘批评美国,称“美国发起疯来,全世界都发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