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人数回升加速 失业率降至6%

发表:2021-04-03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美国雇主新雇员工的人数3月份超出预期,推动这项增长的因素包括疫苗接种和政府发放了更多的疫情纾困金,这助长了经济起飞已在发生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星期五(4月2日)说,非农业就业数据上月增加了91.6份工作。这是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长。2月份的数据也被调高,显示新增46.8万份工作,而不是之前报告的37.9万。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者曾预测,3月份会增加64.7万份工作。3月份的失业率从2月份的6.2%下降到了6.0%。由于有人错误地把自己归类为“就业但缺勤”,实际失业率要比报告的数字高。

这项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标志着劳工市场的痛苦周年。2020年3月的就业报告首次反映了为防疫而强制关闭餐馆、酒吧和健身房等非必要行业所造成的冲击。当时,疫情刚刚出现。

那个月,有近1700万人失业,紧接着在去年4月又有2070万人失业。大流行病期间损失了超过2200万就业岗位,经济学者估计,可能需要至少两年才能挽回这一损失。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截至到星期二早晨,美国已接种了1.776亿剂疫苗,并分发了1.895亿剂。白宫的疫情纾困方案在3月获得通过,目前正在向符合资格的家庭提供额外的1400美元,并为公司提供新的资金。

经济学者预计,在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平均每月将增加至少70万份工作。这种增长,再加上财政刺激以及在疫情期间积累的大约19万亿美元家庭额外储蓄,预计将释放一波按捺已久的消费大潮。

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据估计将高达10%。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4.3%。今年的增长率有可能超过7%,这将是1984年以来最快的。美国经济2020年萎缩了3.5%,这是74年来最糟糕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