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可旅行全美 佛州禁疫苗护照(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03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疫苗
中共病毒疫苗(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2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宣布,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无需隔离或接受COVID19病毒检测,即可安全地在国内旅行。不过,CDC新指南的一些信息自相矛盾令人困惑。

就在CDC新指南出台之际,美国人正准备在这个周末前往全国各地庆祝复活节。

周五,CDC主任瓦伦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人们可以旅行,但仍应避免这样做。“今天美国有64,000例新病例,而且还在继续增加。我仍然担心,由于80%的人口未接种疫苗,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

新指南说,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者获得和传播COVID-19的可能性较小。

而本周,瓦伦斯基刚刚发出警告,由于病例数和住院人数的增加,恐怖的厄运即将到来。

CDC的这些信息可能会使旅行者在今年登上飞机和其他交通工具时感到困惑。

疾控中心称,在获得两剂辉瑞和Moderna疫苗或单剂强生疫苗两周后,才被视为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而未接种第二剂或接种疫苗不满两周者尤其应该避免旅行。

关于疫苗的最新进展

-《华盛顿邮报》报导,弗吉尼亚州16岁以上的人都有资格在4月18日前获得COVID19疫苗。除四个州外的其他州将这个日期定于5月1日前;

-正在进行的辉瑞疫苗试验显示,对更具毒性的南非变体有效;

-强生公司承认,巴尔的摩工厂将两种疫苗的成分混合制成的约1500万剂疫苗,必须丢弃;

-CDC4月2日指出,已对逾1亿(30%)美国人注射至少1剂COVID19疫苗。接种完整疫苗者近5800万,过半65岁或以上。

-拜登上周承诺,9成美国成年人在4月19日将获得接种疫苗资格。拜登此前承诺上任百日将提供2亿剂疫苗。

-截止4月2日,美国染疫超3000万例,死亡总数达到55.2万。

佛州禁止强制使用疫苗护照

4月2日,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签署行政令,称基于尊重自由和隐私,禁止任何政府实体或企业索要疫苗护照。

行政令说,执行疫苗护照将“产生两类公民”。“个体Covid19疫苗接种记录是私人健康信息,不应通过强制令共享...疫苗护照会减少个人自由,并会损害患者隐私。”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拜登政府正在制定疫苗护照计划,规定出门旅行、参加体育赛事和外出就餐时需出示。有专家担心这会造成“两级社会”。

COVID19为2020年美国人第三大死因

CDC3月31日发布报告显示,中共病毒是2020年美国人的第三大死亡原因,导致约37.5万人死亡。而心脏病和癌症是前两大死因。

在研究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死亡的美国公民临时死亡证明数据后,CDC得出这样的结论。

报告确定,2020年与COVID19相关的死亡中,约91%由COVID19直接导致。2020年的经年龄调整后的总体死亡率,增长了15.9%。

分类统计显示,非西班牙裔黑人、非西班牙裔美国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原住民的总死亡人数最高;西班牙裔、男性和85岁以上老人感染后死亡率最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