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党百年 习近平为何突然担心中共党史?(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21-04-03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谎言最怕揭穿,习近平警告全党:树立“正确党史观“。
历史谎言最怕揭穿,习近平警告全党:树立“正确党史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之际提出一个新名词----正确党史观。从2月底首创该词至今,他已经反复公开提及这一概念,但没人了解究竟哪些中共历史被他归入“正确”之列。中共喉舌《求是》杂志最新一期全文刊登了习近平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其中他就“正确党史观”做出详细解说。

习近平为何担心中共党史?

习近平说,树立正确党史观,就要“警惕一些错误倾向”,具体包括:“有的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肆意抹黑歪曲党的历史、攻击党的领导;有的将党史事件同现实问题刻意勾连、恶意炒作;有的不信正史信野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热衷传播八卦轶闻,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等等。”

他主动提到“不信正史信野史”“对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乐道”,立刻唤起外界有关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的记忆。该事件中铜锣湾书店五名成员先后失踪,后证实被绑架回内地受审,甚至外籍书商桂民海被迫恢复中国国籍并在电视上认罪,整场野蛮操作曝光后引起国际震惊。

另外,习近平还强调禁止“夸大党史上的失误和曲折”,也令外界联想官方教科书早前反复修改有关文化大革命的定性,不认这是毛泽东为铲除异己而犯下的错误,将饿死数千万人的大跃进等失败政策谎称为“自然灾害”,更将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粉饰为“风波”。法广因此评论说“要让中共党史变成信史,困难看来很大”。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图书馆教授宋永毅表示,中共历史就是建立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上的,现在习近平要求全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实际上是担心谎言不断被揭穿,中共失民心,因此利用中共政权强烈地掩盖这些被揭露的历史真相,重新用谎言统一起来。

一些网民则重提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1979年2月在北京中央礼堂说的一句话:“要是让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的历史,人民就要起来推翻我们了。”

如果中国人明白历史真相,中共政权就会崩溃

日本女作家远藤誉2016年8月31日在《日本新闻周刊》发表评论文章说,胡耀邦于1979年2月在演说中突然说了一句话:“要是让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的历史,人民就要起来推翻我们了。”

这段历史的见证人是中国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在文革(1966年至1976年)之后不久,“全国长篇小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辛灏年作为初出茅庐的青年作家也被邀请参加,与会者约30人听到了胡耀邦的这番话。远藤女士说,胡耀邦是知道真相的人,“胡在讲话中所说的话,与我的书的结论完全一致”。

远藤女士去年出版了新著《毛泽东 与日军共谋的男人》。她指出,延安时期,毛泽东领导共军,与重庆政府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军队一起“国共合作”,尽管毛声称“要协力打击日军”,但在背后却将国民党军队的军事信息高价卖给日方,这些钱用于发展壮大中共军队。

远藤还说:“作为一名作家,我想说,如果有很多中国人开始意识到毛泽东的真实情况,中共政权很快就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和执政的合法性,它会崩溃。”

“胡耀邦就知道毛泽东的真相。”

她写道,“将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从监狱中解救出来,还其清白的人,正是胡耀邦。对于胡的这个信息:‘要是让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的历史,人民就要起来推翻我们了。’,我想知道习近平怎么看待?”

她期待日本舆论和国际舆论,尽快广泛承认这一事实,希望以讲道理的方式对中共政权形成包围之势,而不是通过武力来实现。这样,很多中国人就可从被压迫中获得解救,或者能够恢复做人的尊严。她强调,只有自中共政权崩溃的那一天开始,中日关系才会实现正常化。

习近平想复辟毛泽东时代?

评论人士张杰撰文指出,中共建政以来,已经历经五代领导人。而到了江泽民时代,江泽民的笑话就太多了,什么政策上、生活上、外交上等等,它们都成了老百姓餐桌上的谈资。江泽民在回答香港记者有关香港特首董建华是否被内定时情绪失控,骂记者幼稚,又吹嘘与美国著名节目主持人华莱士谈笑风生。至于江泽民与女明星之间的笑话、传闻更是在民间被老百姓津津乐道。

到了习近平时代,其八卦波涛汹涌。他举例说,2017年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要求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长张海顺,在组织学习讲话时调侃:总书记号召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不仅要撸袖子干,还要“撩起裙子使劲干!”

张杰说,习近平想复辟毛泽东时代或者走红色帝国的新极权主义之路都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不得人心。中共的极权主义制度其实在人民的嘲笑中已经瓦解,崩溃只是时间问题,崩是量变,而溃则是质变,有崩必有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